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泉城的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城的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月16日,我在山東濟南,觀賞了濟南的泉。

  去濟南的路上,一路白茫茫的一片,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路邊那挺拔俊秀的松針樹,傲放在風雪之中。

  車行行停停,用了不知多長時間就到了。雖然是雪天,但云彩忽聚忽散,忽急忽緩。

  這裡的濟南有七十二泉。這些泉有的白浪翻滾,好像銀花盛開;有的晶瑩剔透,好像明珠散落;有的聲音哄大,聽起來如虎嘯獅吼;有的聲音低細,聽起來如秋雨瀟瀟。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珍珠泉。珍珠泉在泉城路北,泉池約一畝見方,清澈見底。泉水從池下往上涌好似一串珍珠。彷彿有一隻神奇的手把它們拎到了水面上來。

  黑虎泉的源頭在懸崖下的洞穴中。泉水從懸崖上傾斜而下。泉口是用石頭雕成的三個老虎頭,泉水便從“老虎”的口裡不斷地噴吐出來。水聲喧騰,晝夜不息。

  我最喜歡的泉是名列七十二泉只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一個開闊的方形泉池,差不多佔了大半個公園。池裡的水很清,游魚水藻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泉池正中有三股比吊桶還粗的清泉,“咕嘟咕嘟”地從泉底往上冒,如同三堆白雪。人們都以那白雪般的泉水,做背景拍照留念。

  該回家了,我戀戀不捨地坐車回家了。

  六年級:戴童

您正在瀏覽: 泉城的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城的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