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晒晒心中的泉城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晒晒心中的泉城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晒晒心中的泉城美

  一說到這泉城的美,那麼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們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了!

  我的家鄉濟南有許多美景,而其中最美麗的應該屬趵突泉公園了。趵突泉公園是以“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而聞名的,但公園內還有七十二名泉中的卧牛泉、老金線泉、金線泉、漱玉泉。趵突泉公園裡到處是泉水、到處是泉聲,構成了園內的主要景觀。

  濟南——是一個因有72名泉而馳名天下的“泉城”!其泉中之冠即是我今天要說的趵突泉。

  趵突泉公園始建於1956年,其名勝古迹,文化內涵極為豐富,媽媽說它是具有南北方園林藝術特點的最有代表性的山水園林。進去以後,一座假山出現在眼前,山下有各種各樣的花草,假山在柳樹和松樹的映襯下顯得多麼迷人、優雅。

  一進公園大門。徑直走一點,便是“漱玉泉”

  “漱玉泉”?我正不解這泉名何意。忽然,發現有一塊標牌,上面寫着:宋代女詞人李清照在此泉邊梳洗過。多美妙的名字,正合適這小巧清秀的泉景。

  繼續往縱深行進,各式各樣的清泉池展現在我的眼前:

  卧牛泉,傳說這個水泉以前有牛卧在這裡,水很深。不過泉水很清澈,可以看見泉水下面魚兒在自由自在的遊動。

  金線泉,泉里扔了好多硬幣,媽媽告訴我陽光一照就會閃閃發光,形成像線似的金光。今天天氣不好,沒有看見金光,很是遺憾。

  無憂泉讓我回味無窮,據說喝了它的泉水就會無憂無慮,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呀!我可很期待……無憂泉里的水清澈見底,裡面有很多魚,紅色的、黃色的、金色的,黑色的……,我和許多小夥伴餵魚,小魚吃東西時特別有趣,你一口,我一口,為了爭搶,還打起了架,真是名副其實的“尾巴功”。泉水因此濺起的水花像繁星點點,令人心醉。我漫步在無憂泉的石頭上,多麼像一個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公主呀!

  古時人們評定泉水的時候靠泉水泡茶的感覺還有水的輕重。當品茶大師陸羽來到廬山谷簾泉的時候,發現這裡的水泡茶特別香,所以將谷簾泉美其名曰為“天下第一泉”。而稍後的品茶大師劉伯芻又品出了鎮江的中冷泉是“天下第一泉”,但當他來到趵突泉畔來品茶的時候,發現趵突泉水比中冷泉水要輕一銖,又將趵突泉稱為天下第一泉。而北京的“第一泉”則是乾隆皇帝御賜的。

  我望着出了神,偶然間抬起頭,看見了翠竹萬頃。那蒼翠的青竹,堅強地鑽出土壤,伸出翠綠的腰身。雖然只是一片茫茫的綠,可它綠出了層次,綠出了美妙,綠出了英姿。

  遙看趵突,波光粼粼,美不勝收。屹立在旁的白雪樓,歷經風霜仍不倒,給人一種清凈典雅的感覺。整個趵突泉配上白雪樓、娥英樓,愈發顯得漂亮,怪不得人們都說來濟南不游趵突泉,不叫去了濟南。

  初二:張彬

您正在瀏覽: 晒晒心中的泉城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晒晒心中的泉城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