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泉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泉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泉州 

  師院附屬小學 四年(五)班 謝希田 

  在我的心目中,泉州是一個美麗富饒、名勝古迹眾多、魅力四射、一座蘊涵著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它有巍巍屹立的清源山,登高遠眺,整個古城盡收眼底;有栩栩如生、鬚眉分明,是我國道教瑰寶的老君岩;有碧瓦紅梁,層層重檐翹角,古香古色的開元寺;有訴說歲月滄桑、民俗獨特的崇武古城…… 

  在我心底里,泉州又是一個充滿青春活力和現代氣息城市。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着祖國神州大地,也吹綠了家鄉的山山水水。當我走在泉州的大街小巷時,那平坦寬敞的水泥路,遍植刺桐城的奇花異草,那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商店裡琳琅滿目的商品,那街上川息不流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好不熱鬧。如今,我和爸驅車來到了泉州東邊的晉江,那裡又架起了一座美麗的大橋。遠遠望去,大橋氣貫長虹,像一條銀色的長龍,靜靜地橫卧在晉江的江面上。雙波浪魚腹式的粱體結構,更是美不勝收,它讓大橋在艷麗的嬌陽下顯得格外的壯麗;向下鳥瞅着江面,滔滔而去的江水是多麼急,彷彿急着告訴世界人民,家鄉泉州突飛猛進的變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開”字形主塔了,它位於大橋中央,一條條斜拉索像一架豎琴的琴弦,在瑟瑟秋風地吹拂下,猶如一雙雙靈巧的手,彈奏一首首美妙的曲子;更像一雙有力的手臂,從塔頂拉向地面,向橋的兩邊伸開,緊緊地抓住橋身,與主塔構成了一面巨大的風帆。而夜幕下的大橋最迷人,我站立在觀景台上,迎着涼涼的夜風,看着遠處的燈火,隱隱若現;望着江面上旖旎的風光,波光粼粼,漁星點點,與大橋上的燈光倒影相輝映;而滿載而歸的漁夫,搖着槳,哼着小調,緩緩地划向岸邊,悠閑自得的鱘浦人家,來來往往……好一幅美無與倫比的夜景! 

  這就是我的家鄉泉州,一個古香古色,一個風景如畫,一個從古而來充滿生機和魅力的“海濱鄒魯”,因為它的魅力來自那悠悠的千載風雲、來自那紅紅的刺桐紅、來自那自強不息的弄潮兒,她猶如一部精幀的美麗圖書,令人百讀不厭,又怎麼叫我不喜愛!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泉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