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習作感作愛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作感作愛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習作感作愛作 標籤:習作作文 我愛作文 愛作文

先談談習作。獃獃地望着空白的紙張,不知道該寫什麼。我想,這是同學們在接到某個寫作題材時最普遍的反映吧。腦子裡空空的,頓時,那股煩躁、厭惡、憂愁便一下子聚到了心頭。常言道,孩子總是最快樂的,因為他們總有太陽般的笑臉。當因寫作而“憂”時,往往能因寫作而“樂”,這便“忘憂”。為何會為寫作而生樂呢?很簡單,寫作本身就是人們通過文字的形式來發泄、記述、懷念的一種最佳方法,把最想說的,最想表達的都寫出來了,那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嗎?當然,以寫作而獲得老師的表揚,那不自豪嗎?不快樂嗎?就說我吧,五年級開始把文章投到報刊上,嘿,有一次我的一篇文章果然“中”了,當接過那一份《中小學生電腦報》時,心中那滿是喜悅。頓然發現了寫作的樂趣之所在。 

  再來談感作。隨着我的成長,生活也變了,隨之,我的作文也變了。時而深沉,時而豪放,時而活潑。成長了,一步一步,感悟了,一點一點。感作其實就是感成長。當你心靈成長了,寫作也會有情感,也會耐人尋味。成長的道路是艱辛的,坎坎坷坷,一路風險。感悟寫作的路也是如此,我的一個好朋友,她是個成績平平的人,她總和我一起寫作、看書、聊天,時常一起逛書店,你買這本朱自清的散文,我買那本季羨林的散文,看完了再交換,這陣子老師誇她有進步,我兩都開心地笑了,因為,我們都成長了。當你深入習作內容,那就可以感悟到創造奇迹的愛心,透明純凈的童心,溫暖人間的美德,笑傲挫折的坦然…… 

  最後說起愛作。愛作,顧名思義就是熱愛寫作,這是寫作的最高理念,所有作家都熱愛寫作,忠於寫作。我沒有任何理由不愛寫作,連同我的老師——顧老師,也熱愛寫作。文字,給予了文章筋骨,題目給予了文章大腦,我的情感給予了它血和肉。從幾十個字開始練起這裡有顧老師的辛勤,到幾百字的文章這裡有顧老師的挾持幫助,最後到幾千字的小說,這裡更有顧老師的鼓勵。我的“寫作生涯”短短一年半,可中間有的是老師的關愛,同學的關心,和自己的努力。在這裡,這篇文章中,我要感恩:感恩老師,同學和我自己。說實話,一開始,我不喜歡寫作,應付應付老師罷了,可我感覺,老師給我的每一次深入點撥都讓我覺得異常興奮,原來寫作也這麼富有情感。現在,我開始寫一些散文,我只是希望真正地把我內心所要表達的所有情感浸透在這一句句話中。這就是我寫作的目的,也是我通過寫作來感恩的目的。 

  它是一顆碧綠的可心、亮人耳目的常青樹。在似潮湧來的文之海中,她所捧出的許許多多的語句,都如晶瑩如珍珠,雖小卻圓潤,滴溜溜“跌”進我的心! 

  在此願同學們習作——忘憂,感作——成長, 愛作——感恩!

您正在瀏覽: 習作感作愛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作感作愛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