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癩蛤蟆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癩蛤蟆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口深井,裡邊剩着一丁點渾濁的水,住着兩隻癩蛤蟆。它們經常餓着肚子,坐在昏暗的井裡,盼望着哪一天能過上餐餐有肉的小康生活。

  這一天,它們和往常一樣,漫無目的地看着天上的雲朵。突然,一隻可愛的小鳥鳴叫着飛過碧藍的天空。蛤蟆老大抬起下巴,對它的兄弟說:“老弟,快看那隻飛過的那隻天鵝,它多像是一盤肥嫩嫩的天鵝肉,掉下來夠我們吃好幾個星期啦!”蛤蟆弟弟嘲笑它:“你看錯啦,那是一隻杜鵑鳥,不是天鵝!更何況它會飛,不可能掉下來的。我的兄弟,你就別做白日夢啦!我可是很羨慕鳥兒啊,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體驗飛行的快樂,這是一種對生活的享受。要是我也能走出這陰暗的地方,到新的世界去體驗一生中的酸甜苦辣咸,那該多好啊!”

  “不,老弟,我看咱們還是繼續呆在井裡等吃的為好。你聽過守株待兔的故事吧?那個農民無緣無故就得到了一隻兔子。我看沒準呆會兒那隻天鵝就會自己掉下來呢!”蛤蟆老大勸着自己的弟弟。

  “是好漢就要把志向定得高深一點,目光淺短的蛤蟆永遠也做不成大事,一直這麼耗在井裡又有什麼用呢?”蛤蟆弟弟說著,便一躍而起,試圖跳出井口,但它並沒有成功。兩次、三次,它還是沒有跳出去。它並沒有灰心,把身子蹲得低低的,兩條後腿使足了勁用力一跳,竟真的跳了出去。它環顧四周,身旁是一片油菜花田,油菜花苗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美麗,蛤蟆弟弟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還是井外的世界豐富多彩,比起深井,這裡簡直是蛙間天堂!”蛤蟆弟弟這麼想着,便一蹦一跳地環遊世界去了。

  廣州華僑外國語學校六年級:長壽秘方

您正在瀏覽: 癩蛤蟆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癩蛤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