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敗在細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敗在細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寧波陽光學校 6年級  胡韻瑤 

  一個小小的細節,往往會決定一個人的成敗。 

  你們聽過一個故事嗎?一個人人都嚮往的公司開始招聘員工了,有很多的人都去進行應聘。那麼多的人,就象一個金字塔,只有站在最高端的一個人才能被錄用。在你爭我奪的情況下,只剩下3位十分出色的人不分高下。於是,公司決定對他們進行最後一次的考驗,讓他們在第二天的早上8:00再到這家公司來。三人都紛紛回了家。直到第二天,他們又來到了這家公司,看了看錶,才7:50,便先後邁起了前進的步子。到了第一個拐彎處,角落裡有一疊百元大鈔,走在前面的兩人為了趕時間,看也不看一眼繼續向前走,而走在最後的一人拾起那疊鈔票,放到離哪兒不遠的服務台。來到了第二個拐彎處,丟着一袋臭氣熏天的垃圾,前面的人捏着鼻子,繞道而行。第3人心想:這麼一袋臭垃圾放在這兒,肯定會破壞公司的環境的,我還是去把它倒了吧。便二話不說,拿起那袋垃圾,走了好遠的路終於找到了垃圾站,但當他趕到辦公室時,時鐘已經指向了8:30。他只好嘟嘟囔囔地說:“老闆,對不起,我遲到了,我想我……”正當他掉頭想走時,老闆告訴了他一個意外的消息——他被錄用了,因為他注意了每一個來時的細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細節是多麼重要,一個細節證明着你的成功與失敗。就象一輛自行車,失去了一枚螺絲,那它的某一部分甚至整輛車都會散架。在我們的生活中,注意每一個細節,不管對自己或對任何事物都是非常有利的。也只有細心能讓我們成為一的永久的成功者。 

  總之一句話,,每一個人的成敗來自小細節。

您正在瀏覽: 成敗在細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敗在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