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幅飽含勞動人民智慧的精美剪紙。圖上是一個蒙古族男孩牽着兩頭駱駝奔跑在清早的草原上,四周彩蝶紛飛,鳥語花香,不難看出這是春季。看着它,我不禁想像出一幅男孩正與兩頭駱駝共同奔赴集市的畫面……

  春天的一個清晨,太陽初升不久,大地重複光輝。大草原上花兒綻放,飛蟲漫天,鳥在枝頭嬉戲,草在風中搖曳……如此一番恬靜的美景令人心胸開闊。突然,一個黑點出現在地平線上,接着又出現兩個。他們是正向城區進發的蒙古族男孩雅卓和他的兩頭駱駝。為什麼雅卓選擇在寒冷的早晨走出家門本該躺在被窩裡睡覺的他又為何拉着駱駝穿越草原?原來,他是要到城市的集市上購買生活用品。一身樸素的民族服飾,太陽長年照射得通紅的臉龐,一顆俏皮的虎牙,豪放的性格……總之,雅卓是個普通的草原男孩,但與人不同的是,他任何事都趕早。

  駱駝一齊停下腳步,定定地站在那兒。它們昂首挺胸地四處張望,雅卓怎麼拉也拉不動了。“拜託,能快點兒嗎?如果再不儘快到達集市,那麼一些東西就買不到了!”無奈的雅卓只得對着兩頭駱駝吼道。這是兩頭通人性的駱駝,它們相互對了一會兒,又邁開步伐。雅卓拉着它們越走越遠,又變為三個黑點消失於地平線那頭。一陣風吹過,好似什麼也沒有發生,天依舊藍,草依舊青,鳥兒與蟲子依舊嬉戲於天地間,太陽光也依舊金碧輝煌……

  母親的呼喚打破了我的遐想,令我重回到現實。我盯着那張剪紙看了半天,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是啊,生活中事事如此,早做早好,這樣對自己有益無害,何樂而不為呢?我想,這樣一張精美的剪紙告訴我們的道理就是這個吧。

  指導老師評語:聯想合理,體會深刻,你是個善於觀察的孩子,想象也很豐富,語言表達流暢,能揭示一個道理。

  雲南省昆明市拓東第一小學 鄧媛六年級:鄧媛

您正在瀏覽: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