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寫作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寫作心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認為快樂是什麼?我認為快樂就是在寫作中品味出人生的喜怒哀樂。我從二年級起就開始寫讀書筆記,寫讀書筆記,讓我很快樂;寫讀書筆記,使我了解了很多文章的真情實感;寫讀書筆記,使我更加喜歡讀書;寫讀書筆記,同時也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寫讀書筆記,陶冶了我的情操;寫讀書筆記,提高了我的素質。

  我,用筆尖觸及我的心靈;我,用文字表述我的心情;我,喜歡遊盪在文學的海洋中;我,渴望書寫傳奇的夢想;我,喜歡在那裡陶冶自我情操;我,喜歡在那裡尋找屬於心靈的那份寧靜。其實,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方沃土,只要我們肯去開墾,那麼定會收穫別樣的成功!“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我願載着文學夢想飛翔,創造別樣的輝煌……

  上一年級的時候,我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每天把所見所聞用日記的形式記錄下來。就這樣我愛上了寫作。無論高興悲傷,歡樂委屈,都可以通過寫作來傾述。寫作使我多了幾分靈氣,忘記了學習中的煩惱。

  朗月留影,墨潑七尺芳景;星輝墜梢,光照十千金樽。處處勝景,便有心思泉涌,揮毫潑墨下,記下萬千迷離。徜徉於寫作的天空,感覺頗多,疑似浮生半醒,或言酒醉楊柳岸。

  我愛做夢,我認為只有夢才能編寫出自己想要的文字。我不喜歡按照常規寫作,也很討厭按照常規寫作。多閱讀多感悟人情冷暖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它只是一個興趣,和對自己一個階段成長與蛻變的感悟。

  是筆與紙讓我在寧靜中得到快樂,是筆與紙讓我在猶豫時獲得安慰。一筆下去,心中的不快與憂鬱便一掃而光;一筆下去,心中便多了一份寧靜與雅緻;一筆下去,便勾勒出一個四季,浮誇的詞,便為之化了濃濃的妝彩。

  春去秋來,筆尖在紙上不斷躍過,在我的心中彈奏出美麗的樂譜。寒來暑去,心靈便在紙筆墨的交鋒中得以升華。寫作一定要有個好的心態,心情浮躁,心亂如麻,肯定寫出來的東西也是凌亂的沒有頭緒;寫作經驗是靠長期積累的;寫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如願的,需要多讀書,多觀察,再加上有一定的思想修養和人生閱歷;寫作是一件枯燥的事,首先要有足夠的毅力。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寫作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寫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