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艱難的寫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艱難的寫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裡學校安排了那討厭的“品味書香,愛我中華”徵文活動的讀後感。為了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一放假我就讓老爸給我去買一本徵文活動規定的書,我跟老爸說好要買關於長征精神方面的書,因為這方面叢書的精神、感受、聯繫實際,較容易寫。結果,老爸卻給我買了本《我的祖國-文明的祖國》這本書,我一看很是惱火,說“我叫你買長征這類較容易寫感受和精神的叢書,老爸你怎麼能買這本書呢!”說著我翻開那本老爸給我買的《文明的祖國》瞧瞧,正所謂“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一看就差點暈倒,頓時眼花繚亂,有好幾十個故事,什麼我們的祖先、原始先民的家園、三國兩晉南北朝等,這叫我怎麼寫啊? 

  這本書我整整看了三遍,結果腦袋還是一片空白。為了寫好這篇文章,我專門看了幾篇“關於怎麼寫讀後感的文章”,還看了幾篇讀後感的作文,用了前所未有的認真態度對待,準備真是不可謂不認真,但到提筆時還是感覺一個字“難”。 

  這本書的讀後感難寫我總結了一下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困難,一是以前讀後感寫的不多,這種文體不熟。二是這本書是由六個方面的主題構成的,主題很散,選擇感點需要一定技巧。三是書里的道理都很高深,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很難把握和很難聯繫現實。 

  從早上十點開始思考,到今晚九點多才把文章“擠”出來。經過十一個小時的艱苦“戰鬥”,才把“不嘔吐”的讀後感完成,這過程真可謂是嘔心瀝血。這篇文章我一共寫了二次,在晚飯之前手寫了一次,完成後我自己感覺不好,給家裡二個“領導”看了也都不滿意,於是晚上我又直接在電腦里又寫了一次。最後的聯繫實際部分還讓老爸幫我出了點招。這本《文明的祖國》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內容比較豐富,由六個大板塊組成,每個板塊都有十餘個故事,比較難的就是找到文章的中心也就是感點。希望同學們最好不要買這本書去寫。 

  我第一次寫這本書的讀後感時犯了很多人寫讀後感的錯誤,就是把讀的書的概要內容寫的太多了,大概佔了原文的二分之一,這是寫讀後感最忌諱的。一般來講只要把讀的書的概要內容寫個三四句話就足夠了。第二次寫我把感點設為“傳承和弘揚偉大的中華精神”。其餘五塊內容都與這中華精神有密切的聯繫,這就是我選擇中華精神為感點的原因。 

  這是我上學以來寫作文感覺最不好的一次,也是最困難的一次,為了一篇作文從早上寫到晚上,但願能夠得個好成績。寫下這篇作文紀念一下。

您正在瀏覽: 一次艱難的寫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艱難的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