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在那成功的背後還有那苦澀、鹹鹹的淚水與汗水。 

  ——題記 

  昨天,我和孔穎去了體育館看了一場精彩的滑冰表演——《公主的夢》。它們以童話故事中的公主們為我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花樣滑冰表演。演出不知不覺的開始了,美妙的音樂從中響起,漸漸出現了森林的景象。突然,舞台上的燈光聚在了一起,那是什麽?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插着淡綠色翅膀的小精靈飛快地滑出來,他手上拿的仙女棒她的手中十分靈活、十分聽話,宛如一條小蛇在嬉戲。那個精靈輕盈靈動的身姿吸引了每一個人,他根本就不像在滑冰,他在跳舞,跳一支美麗動人的芭蕾舞,只見他身子弓了起來,雙臂打開,像一?展翅欲飛的小鳥,他滑到了中間,用一隻手在身後握住冰刀,再向上提起,使身體呈向上反弓形,開始了旋轉,動作十分優美,給人以車輪轉動的感覺,速度越來越快,忽然,他停了下來,他的一?腳往前伸,兩隻手往上揚,沖我們微笑。全場霎時間沸騰起來,有些小孩子不停揮動著熒光棒,她頭上布滿晶瑩的汗珠,在燈光下格外耀眼…… 

  這個動作難度可想而知,可她卻近乎完美的表現出來。在這背後,它們聯?了多少次?它們的汗水浸濕了多少件衣服?它們又跌倒了多少次?不過不管失敗了多少次,他們依然頑強的站了起來。它們拋棄了休息的時間,一絲不苟地練習著,就是這樣他們走上了這個舞?。看著他們奮鬥的身影,我佩服的瞪大了眼睛。 

  愛因斯坦說:"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安徒生說:“一個人必須經過一番刻苦奮鬥,才會有所成就。”

  富蘭克林說:“不付出辛苦,便無所得”。 

  蝸牛永遠可以到達牆頂上,烏龜永遠都比兔子先到達終點,飛越喜瑪拉雅山的永遠只有一種鶴。儘管它們是那麼脆弱和渺小,但是它們那種堅持不懈地努力的精神卻值得我們去學習。成功是需要條件的,只要達到了成功所要求的條件,成功就容易了。雖然它們渺小和卑微,但只要有那份努力是可以成功的。 

  我們現在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是在人生的重要轉折點,正在努力獲取知識的階段。我們需要成功,但我們也無法逃避失敗,為此在成功與失敗面前,我們能做的唯有不斷地奮鬥,這樣才能邁出成功的一部。這樣才是我們生命中永恆的財富和不變的主題!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成功者的輝煌背後,總有辛勤的汗水。滑冰的表演者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忍著撕心裂肺的痛,用他們的血和肉把毫不起眼的沙子變成漂亮的滑冰皇后。 

  冰上的芭蕾舞,令我們每個人陶醉。背後的汗水,令我們每個人感動……

您正在瀏覽: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