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下就是快樂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就是快樂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百態,世事無常,在這“此事古難全”的周而復始、萬物更迭之中,總有一段紛紛擾擾、亦真亦幻的舊事令你我牽腸掛肚、夢繞魂牽,縱然那已是塵埃落定、蒙塵落垢的老生常談。而後的時光里,便是翻來覆去、朝朝暮暮的心馳神往與刻骨銘心的留戀。“相逢何必曾相識”,一見如故的友誼必定值得兩廂情願的海枯石爛,令人心緒連綿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也必定經得起人們思來想去、回味終生。但是,“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該放下的就要放下,儘管這左右為難的取捨令你“欲辨已忘言”。不然,它會讓你追悔莫及,飲恨終生。

  奔波勞碌、馬不停蹄的一生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下千金難買的重重疊疊的人生閱歷,這樣的人生也註定是有滋有味、多姿多彩、小有成就的人生。其實不然,人人都希望在跋山涉水、忙東忙西的工作、生活之中多積累一些不可或缺的人生閱歷,豐富自己的內涵,但歸根到底,這是有喜有憂、有失有得的。

  在生活中,必會經歷成功與失敗;辛酸與挫折;遷延與進取;豪邁與壯闊。必會飽嘗生命的悱惻與艱辛,世間的陰晴圓缺、悲歡離合。置身斷垣殘壁,我們面臨進退、抉擇;身處刀山火海,我們需要不屈、執着。果不其然,多愁善感之人定會被這興衰榮辱蒙蔽了雙眼,定會為這一毛不拔的兒女情長迷失在風風雨雨的歲月如歌、光陰似箭之中。任何無關緊要的得失,在他眼裡都變得舉重若輕;任何雞毛蒜皮的小事也都令他朝思暮想,十指連心。過去的事情,不會在他的心中了無痕迹,正相反,就是這早已過去的事情羈絆着他的內心。他的人生,少了幾分大刀闊斧的衝勁與動力,多了幾分遷延觀望,多憂寡斷。這樣的人生不免有幾分傻裡傻氣,啼笑皆非,而這樣的人生,其安身立命的真正意義也就蕩然無存了。

  “永不言棄”固然是一字千金,但是學會有的放矢地去放棄,更是值得踐行的錦囊妙計。在這紛繁複雜的世間,沒有什麼值得我們欲罷不能之物;也沒有什麼值得我們為之處心積慮,寢食難安;更沒有什麼值得我們千方百計地去一廂情願。無論何人、何事、何物,都應有自己費盡周折為之開拓進取的方向與目標,而某物某事令你始終放不下,那終究會令你進退兩難、舉步維艱、倉皇失措。人生如白駒過隙,放下本該放下的,會令你遊刃有餘、進退自如、萬夫莫當、來者不拒。

  不要輕易因無足輕重的小事而心神不定,勾心鬥角。將目光放遠,不要讓周遭的雨雪風霜禁錮了你的雙眼,放下就是快樂,放下就有收穫!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魏星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寫人作文寫景作文議論文讀後感

小學

作文

 我的暑假 我的班主任  我心底的風景 好習慣成就人生 讀《老人與海》有感 珍惜那份感動 老師,我想對您說 難忘的星期天 《弟子規》之我見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把傘的愛 小小的我閃亮的我  鄉村生活 忠誠的伴侶—書籍 讀《雷鋒》有感 “饞貓”分糖記 我的媽媽  夏 甘苦漫談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我愛我家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親情的涌流  媽媽的愛 春天 生命不分貴賤 讀《水滸傳》有感

初中

作文

 北極星的微笑 我明白了父愛 秋初  論苦與甜 讀《水滸傳》有感 游泳記趣 老伯 雨後的天空  團結就是力量  《狼道》讀後感 我就這樣長大  濃濃的父愛 家鄉印象  論命運  讀《童年》有感 我在傾聽中獲得快樂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夏日窗景 意志戰勝挫折 讀《培根隨筆》有感 初三的煩惱 我,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同學不會忘記  我的father機器人  浪漫之旅  內心的譴責與傾訴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

高中

作文

 我變得更加的堅強 五味大俠 漂亮的花園 呼喚 讀《題臨安邸》有感 一次談話 老張 意大利在眼中  理想是理想之本 《寶蓮燈》觀后感 犯錯 與你相鄰 四月 長大以後 中華英雄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獨夜思緒 念海子 夕陽,暗想 向左、還是向右? 再現諸葛亮 那一刻,精彩無限  我的母親 仲夏煙雨 可嘆?可喜! 《倫敦上空的鷹》

您正在瀏覽: 放下就是快樂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就是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