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斷翅蝴蝶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翅蝴蝶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廢人,至少他自己曾經是這樣認為的,不管別人這麼看。怪只怪十年前那場大火,那一年,他只有六歲。當時他趁家人不注意,偷偷溜進廚房玩火,不料引起火災。當父母從烈火中搶救出尚有氣息的兒子時,他已被那場大火燒得雙腿蜷縮,無法站立。

  已經十年了,縱使他現在已經可以勉強行走,但在別人眼中他不過是個瘸子,一個可笑的殘疾人。面對世人譏諷與藐視的目光,自卑一度拽着他傷痕纍纍的心。他無時無刻都在埋怨命運這廝扼殺了他的健康,扼殺了他的奮鬥精神,折斷了他理想的翅膀……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他拖着疲憊的靈魂來到這個美不勝收的公園,這時一隻奇怪的蝴蝶吸引了他的目光。呵,真是一隻可笑的蝴蝶啊,它在花的中心不停地跳動,扇動一下翅膀,又掉到花蕊上,一直反覆着這個動作。小東西,既然如此貪婪不捨得離開這朵花,就別急着走嘛!當然,這是他最初的想法,等他定睛一看,原來這隻蝴蝶並不是貪戀花的芬芳,而是因為它的翅膀卻了一塊,原本漂亮的雙翅因為有了殘缺而使它難以飛翔,但是它不停地撲騰着,努力保持着向上飛翔的姿勢。總算蒼天不負有心“人”,它飛起來了!翅膀在顫抖中不斷撲騰,歪歪斜斜地飛着,瞬間劃出了最美的弧度……

  這一景象猶如棒錘給了他心頭重重的一擊,使他有了這樣一個想法:連斷翅的蝴蝶都能為了浩瀚的長空奮翅疾飛,我為什麼還要蜷縮在這個陰暗的角落裡自憐,承受這無邊的黑色?這真是一個極大的諷刺!面對這豐富多採的一切,我也想要展翅高飛,我要展翅高飛了!

  他說:“我寧可做只有一條腿,卻有積極態度的人,也不要空有兩條腿,卻死氣沉沉。”從此,他變得愛笑,並時常主動與他人交談,漸漸地,擁有優異成績的他在同學的心目中樹立了威信,甚至成了大多數同學的榜樣。

  啊,世間到底還蘊含著多少難以訴說的風花雪月悲歡離合,蘊含著多少滄桑世事中永恆的感傷和無垠的悲涼呢!?美麗的故事背後終究還事附帶着難以啟齒的殘缺啊!林黛玉的殘缺在於她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三毛的殘缺源於他歷盡滄桑后一剎那的明徹和超脫;凡高的殘缺是太陽用金黃的刀子讓他在光明中不斷劇痛;貝多芬的殘缺則是靈性至極的黑白鍵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如果說那些平凡者的殘缺泄露的是人類最純美的光點,那麼這些感人肺腑的靈魂的殘缺則如銀色的禮花開滿我們頭頂的天空。

  有一句話想與全天下自卑的人們共勉:為保護自己的心靈而把它關閉,這隻會讓它在黑暗中窒息,不如釋放它,讓它去承受人情的風風雨雨吧!就像某人說過的:黑夜如果不黑暗,美夢又何必嚮往,破曉會是堅持的人最後獲得的獎賞;黑夜如果太黑暗,我們就閉上眼看,希望如果不熄滅就會亮成心中的星光……

  那麼,從今天起,就讓我們一起憑藉著對另一扇翅膀的美好嚮往在人間飛翔吧!

您正在瀏覽: 斷翅蝴蝶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翅蝴蝶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