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雨,我真陶醉 

  如果你固執地認為,夏天聽雨太嘈雜,秋天聽雨太凄涼,冬天聽雨太難得,那麼你就在春天聽雨吧,窗戶一定要打開的,電燈一定要熄滅的。春天聽雨,無可挑剔。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當無名的煩惱襲來,當世間的一切都歸於沉寂之後,當幾聲犬吠劃破寧靜時,聽,仔細聽…… 

  這雨飄灑着從天而降,飄到樹杈上,落到屋頂上,順着房檐,滴到地面,最後融入泥土……聽,仔細聽…… 

  這雨纏綿着,被晚風吹得輕舞飛揚,形成一首和諧的樂章,是一首極富有節奏感的樂章,時而舒緩,時而急劇……聽,仔細聽…… 

  你是否覺得你已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這雨,輕唱着,挖空你的心思,道出你的惆悵,註釋你的疑惑,瀰漫你的想像,使你覺得自己彷彿已經變做一滴雨,一棵樹,一根草,一束花,一把土……這雨,使得時間似乎凝固,只有牆上的鐘告訴你生命在延續。 

  聽着,聽着,我似乎也在一個彎曲的延伸向遠方的小巷,也逢着一位結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一位夢一般,風一般,雲一般飄去了的姑娘。 

  這雨,凈化着我的心靈,使我在自己的世界中找到一方凈土,一片慰藉。我成長中的遺憾會在這柔和的歌聲中變得美麗嗎?雨水真清純,清純得如同我的淚,在我的淚中,我看不清自己。 

  太多心思,太多痴言,太多情愫,太多惆悵,太多太多的思緒,只能在這細雨紛飛的日子裡將它們逐一放飛。 

  撕調最後的日曆,於是過去變成回憶,我仔細地尋找,我永久地等待,期待着一個全新的自己,留給雨夜,一個新的足跡…… 

  聽雨,聽春天的雨,不能言傳,只可意會……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