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最平凡不過,可我卻十分的喜歡與欣賞它,因為它溫柔而多情,及時而熱烈,綿長而富有詩意,深沉而凝重。

  杜甫曾描寫過春雨說“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兩句詩句,足以寫出春雨的綿綿而不斷,絲絲而又不絕。春雨,猶如一絲絲牛毛,一條條絲針,它輕而軟。當春雨過後,萬物復蘇,田野中的一切是如此花枝招展,花兒展示了自己的新衣裳,草兒展示了自己碧潔的綠衣,鳥兒也在歡樂地演奏着,一切給人以溫柔而多情。

  夏天的雨雖然沒有春雨溫柔而多情,可是它卻澆醒了人的心靈,澆透了萬物。看,泥土們正在咕咚咕咚地喝着水,花朵們張開了自己的花蕾,讓雨給他們歡暢。夏雨也同時給了夏日中的我們帶來了一絲絲涼爽,令人感覺是如此的及時而熱烈。

  秋雨更是與眾不同,它與夏雨相比顯得是多麼的綿長。透過家中的窗戶,望着窗外的雨,那麼朦朧,好似一幅模糊的畫面。秋雨過後,雨滴沾在枯黃的葉子上,微風吹過,陽光照耀,讓人感到詩情畫意。

  冬雨,卻顯示出了自己的兇猛。聽冬雨,彷彿在聽一首歌;一會兒激情昂揚,一會兒低沉,當雨低落在自己的臉上,受上,寒風吹過,令人感到寒風刺骨,它是如此的深沉而凝重。

  雨,溫柔而多情,及時而熱烈,綿長而富有詩意,深沉而凝重。一切是如此美妙,多姿。我愛雨,我更愛聽雨!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