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是美麗的,也是美妙的,有小雨、大雨、暴風雨、雷陣雨,你喜歡哪一種呢?我喜歡暴風雨,因為它是奔放的,它可以讓人甩掉煩惱。

那次,我正在打遊戲——拳皇,正打到“bes”時,小雨忽然冒出來了,唱起“叮叮咚咚”的小曲兒,好容易打過小兵兒的我,放下手中的一切,聆聽這動人的聲音,它把我的魂兒都勾走了。彷彿在彈着木琴,那種美妙的聲音,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有一種純天然“清澈”的感覺,感覺這種曲子就是我心裡的話,唱進了我的心窩。它們瀟瀟洒灑地落了下來,打在桂花樹上,桂花便“悠然”地落下來,順着人上坡衝下來的雨水,流向遠方,成了一條桂花河,如同天使般是純潔,金子般閃耀,就像陽光下的小溪一樣,散發著大自然的氣息。小雨又頑皮地坐着“綠葉滑滑梯”,在尖端上跳舞,一圈又一圈,就像一群快樂的小精靈,滴落在水窪中,“叮-咚-叮-咚”。好像在提醒我該做眼保健操了,我就比平時老師催我交作業自覺多了的做了起來。

不知不覺中,雨變大了,淅淅瀝瀝的打在小溪里,就像雨點擁抱着小溪,激起一朵朵浪花,濺在岸上,銀色的小水花,好像是小溪的回憶,可以看見小溪與雨點嬉鬧的場景一樣。這些還不夠,小雨帶着它的樂隊,唱起了歌謠,什麼風呀、小雷呀,跟在它屁股後頭一串串的,那都是它的隊員,“呼啦啦,呼啦啦”風兒開始演奏了,風兒在空中奔跑,樹都被它的威力吹彎了腰,“沙沙沙”樹兒也在為風兒加油、助威,“咔轟”雷娃娃也開始錘鼓了,雨也越來越大,逐漸變成大雨,如潑水一樣倒了下來,連工地上的泥濘也被激起來,糊在建築物上,就在這時,雷娃娃又“轟”地一聲響,嚇得個半死,也不知道它哪兒買的鼓,質量也太好了。整個城市都融化在瓢潑大雨之中,大樹不停地滴着雨水,像一排排雨簾似的,路上的行人匆匆地趕着路。漸漸地,雨柔和了些,樹的滴水速度也緩慢下來,風也衝破了終點線,停了下來,一切又清晰了些。雨,越來越小,最後,擠出了最後一些雨,滴落在小水窪中,“叮-咚-叮-咚”好聽極了,我又k起了電腦… …

雨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希望人們能夠珍惜每一次下雨,珍惜水資源,希望下次,我可以又一次聽雨的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聽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