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聽雨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聽雨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界的聲音中,我最喜愛聽雨聲,那聲音在我聽來,無異於曲曲或清雅或豪放的奏鳴曲。

  聽媽媽說,在我幼小的時候,在媽媽的懷抱里啼哭時,只要聽見淋淋瀝瀝的雨聲,便會立刻停止哭啼,靜靜地在媽媽的懷抱里,鄰居看見了都笑了。

  雨勢豪無減退之意,反是更兇猛。雨滴漸漸回程瀑布傾瀉而下,聲音高昂起伏,天地間無形中產生了一架揚聲器,擴大了聲音使聲波不斷地向外擴張,壯大。那聲音直擊你的耳鼓,音樂仍持續着,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渾厚,時而清脆,不斷的交替着,奏出雨季死重樂。

  當你還沉浸在美妙演奏時,耳畔忽然安靜下來,雨停了!雨後的世界是如此的乾淨,空氣竟是如此的清新。雨滴的堅持不懈為我們開闢了一片安閑的天地。

  雨似一種音樂,讓我們停地那麼入神,雨似一個歌唱家,放開歌喉大聲歌唱。我喜歡細聽雨吟。

  河南省漯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吳宜航

您正在瀏覽: 細聽雨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聽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