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魯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魯迅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偶像,我也有,他是魯迅先生。我為什麼敬佩他?因為......

  先說他愛國吧。他跟一般人確實不同,他非常熱愛自己的國家。第九冊第6課講到,魯迅先生他由於對黑暗會的強烈不滿,經常在不同的報刊上發表文章來批評當局者。反動派不讓他發表文章,也就是課文里說他老是“碰壁”。機智的魯迅利用100多個筆名來寫文章,跟敵人鬥爭,讓廣大群眾來看清舊社會,起來鬧革命。

  再說他幫助老百姓的生活吧。記得書上說,魯迅救過一個黃包車夫。黃包車夫的腳刺到了玻璃,魯迅拿藥水給他清洗傷口,還給他錢。誰聽了這個事不感動呢?

  在我的心目中,魯迅先生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他的一句話:“時間就像海棉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中,永遠都難以忘卻!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魯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