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包方便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包方便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包方便麵 

  我六歲上一年級,那時候家裡經濟很困難,為了增加一些收入,媽媽就用一個小紙箱裝上一些文具和小食品,再用小方布包裹起來帶到學校門口賣。媽媽告訴我每天能賺一元多錢,用來貼補家用,為我們交書錢和買學習用品。 

  媽媽的箱子雖小可裝的東西可全了,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屬方便麵了。媽媽箱子里的方便麵從來不讓我吃。上課前後,我坐在媽媽身邊,看到別的小朋友津津有味的吃着,饞的我的口水都流了下來。媽媽看在眼裡,疼愛的對我說:“我要用賺來的錢為你交學費,你吃了就賺不到錢了。”我點點頭就一邊玩去了。 

  可是想吃方便麵的心情與日劇增,可又不好張口問媽媽要,因為媽媽的話也確實是事實。怎麼辦呢?有一天我終於想了一個好辦法達到了目的。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我放學回到家裡,掀開鍋蓋一看媽媽早已做好了飯,正在一邊整理她的寶貝箱子。我想有辦法了,跑去告訴媽媽:“飯涼了,醫生說喝涼飯會生病的。”媽媽說:“我剛喝過怎麼會涼呢?”我說:“反成涼了我不喝。”媽媽說:“那你去吃點饃吧,吃了好上學去。”我看着媽媽的小箱子說:“饃太硬啃不動。”媽媽一邊摸着我的小腦袋一邊說:“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去吃一包方便麵吧。”我趕緊從箱子里取一包高興得吃起來。 

  後來我才知道掙來這一包方便麵是多麼不容易。一次面爸爸從十幾裡外的鎮上幫媽媽進貨他帶着四箱方便和其他物品,在通往俺家的路口等車,他想等一輛順路的車座,可是一直等到中午飯早就過了,還是沒有車。別人說吃點方便麵趕路吧,可他對人家說不餓。他是忍着飢餓趕了十幾路回來的。我說你為什麼不吃方便麵呢?他說一箱子方便麵你媽賣完才掙四包的錢,除了我背回來,還需要你媽在學校門口賣一周才行。 

  如今我才知道爸媽掙錢是多麼辛苦,我只有好好學習,爭取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指導教師 盧正鋼

您正在瀏覽: 一包方便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包方便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