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友誼 

  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一隻被遺棄了的鞋子,經過了仙人的指點,他成為了天下獨一無二的巫師,擁有了神奇的魔力。 

  一天,三個好朋友闖入了這個森林,原來是螞蟻、煙蒂、黃葉三人。聽到那歡快的笑聲中飽含的濃濃情誼,鞋子很妒忌,他眼珠一轉,計上心來。 

  第二天下午,螞蟻正在覓食,一陣陰風刮來,螞蟻被卷到了空中:“煙蒂、黃葉快來救救我呀!”由於飄得太高了,煙蒂和黃葉根本無法聽見。一會兒,螞蟻就被卷到了一個城堡里,而這個城堡的主人就是鞋子。鞋子冷笑道:“螞蟻,有友誼的感覺真是好啊。但是,三天之後,你就再也嘗不到這種感覺了!”一聽這話,螞蟻滿腹疑惑,問道:“為什麼?”“就因為我妒忌你們的友誼!實話告訴你吧,三天之後夕陽西下之時,若你的朋友不能自焚而亡,你就會變成一座雕塑,永世不得翻身!!”螞蟻聽完,頓時癱坐在地上,他不敢相信只是真的。趁螞蟻發獃的當兒,鞋子又用一陣陰風,把螞蟻送回了家的附近。螞蟻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家中。 

  一到家,螞蟻那一副驚恐的樣子很快就引起了煙蒂、黃葉的注意。他們不停地追問,可螞蟻只用“嗯”“哦”幾個字來回答。他們越來越疑惑,可又面對不肯透露實情的螞蟻卻又無計可施。 

  三天後,煙蒂突然想到了一個巧妙的辦法,他欣喜地對黃葉說:“我們看看螞蟻的日記不就知道他的心事了嗎?”“對呀,對呀,好主意!”煙蒂和黃葉背着螞蟻,躡手躡腳地溜進了螞蟻的小屋,翻出了他的日記本……“天啊!”看完日記,黃葉驚恐地大叫一聲。“馬上就是黃昏了!”他倆跑出屋一看,太陽的唇已經吻住了山峰。螞蟻的身子變得僵硬了起來,彷彿馬上就要變成一尊雕塑!煙蒂和黃葉不顧別的了,倆人緊緊地抱在了一起。黃葉用煙蒂頭上冒出的火焰點燃自己的身軀,煙蒂人黃葉被點燃的身軀包圍……夕陽西下,倆人已灰飛煙滅。而此時螞蟻感到全身輕鬆多了。他扭頭一看,昔日的兩位生龍活虎的朋友已不存在。剎那間,螞蟻淚如雨下。他跑進屋裡,把自己最喜歡的那隻心形的盒子捧了出來,小心翼翼地把好朋友的骨灰裝了進去。接着,螞蟻拿出一把刀,準備用自己的鮮血給朋友陪葬…… 

  “咔嚓!”就在到碰到螞蟻脖子的一剎那,刀斷了!接着,盒子奇迹般地打開了。兩位好朋友的骨灰飄了出來,慢慢地,又變回了煙蒂和黃葉的樣子。三個人面面相覷,,都不知怎麼回事。這時。鞋子出現在他們面前,他的臉上滿是淚痕:“你們的有一台身後了,我從沒見過為友誼能付出生命的人,是你們拯救了我……” 

  原來,友誼的力量如此巨大,不僅救了三個人的生命,還拯救了鞋子冰冷的心。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