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友誼

  俄國着名詩人普希金曾經這樣讚美友誼:“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閑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切的友誼。”人們歌頌友誼,珍惜友情,因為友情在人生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和邊緣是同班同學,我們兩家離得也不算遠,我們之間的友誼,像一條長長的絲帶,僅僅將我倆系在一起,一刻也不放鬆,這正所謂“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有一次,我在老師辦公室放東西,一不小心把老師的杯子打碎了。望着四分五裂的玻璃片,我忐忑不安,心裡很複雜:是向老師承認還是不承認?這時,我想起了自己的好朋友邊緣,便去找她。她聽了我的述說,誠懇的說:“你應該向老師認錯,”“我也想向老師認錯,可是我怕啊,她畢竟是老師啊!”一種莫名的畏懼感湧上我的心頭。“我們要建立起民主、和諧的師生關係,而不是害怕、畏懼。不是有人說過么:責任的道路是通過光明的道路!你應該為你做過的事情負責,難道你想讓自己的頭頂覆蓋著一片陰影嗎?”聽了她一番話,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鼓足了勇氣,向老師承認了錯誤。

  就這樣,我倆不僅分享快樂,互相排憂解難,而且對朋友的缺點和錯誤進行坦率地批評和忠告。由此可見,真正的友誼就是互相關心和幫助,敢于堅持原則。這與不分是非善惡,毫無原則地講“交情”和互相慫恿、包庇的所謂“哥們義氣”是根本不同的。

  “友誼的一大奇特作用是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我和邊緣在一起,才真正理解到培根的這一句話的深刻含義。

  六年級:血蘭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