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真正的友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羽昕從三歲起就成了鄰居,上同一所幼兒園、小學。作為好朋友、好夥伴,無論何人何事,都絕不會中斷我們之間那寶貴的友誼。 

  隨着時間的推移,轉眼我們已成為六年級的學生了。隨之到來的一件大事就是“市三好”的競選。我和羽昕的成績都不錯,而且一直是三好學生,我們自然都被納入市三好候選人的名單。我倆都真心希望我能打敗那十幾位對手。奪得市三好這個光榮稱號! 

  半個月過去了,三十號終於到了—這是競選市三好學生的日子。同學們寫好名單,將紙條交到老師手中。競選開始了,我忐忑不安的坐在座位上,真恨不得立刻從老師手裡奪過票,趕快知道我得票數,可那是不可能的,我只得乖乖的等待唱票。 

刺耳的鈴聲急驟響起, 

  上課了。 

  唱票同學念起了選票。老師手中的粉筆跳起了舞,我早已是滿頭大汗。一分鐘,兩分鐘……結果終於出來了,羽昕,未被選,我呢?只因落後一票也沒有入選。當時我幾乎“崩潰”了!這市三好可是我們去中學最有力地的“門票”呀,沒有了它,我豈不是連去重點中學考試的機會都打了折扣呀! 

  我怎麼面對媽媽呀! 

下課了,羽昕給了我一張紙條:對不起,我沒有選你,因為我覺得你最近成績真的下降了……我驚愕的望着她,難道連我最好的朋友都會背叛我? 

  我們曾說過,無論對方遇到什麼困難,都會盡全力幫助的……不,羽昕決不是不信守諾言的人!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讓羽昕生氣?還是羽昕有了更好的朋友?我滿腦都是疑問,甚至開始胡思亂想!我傷心,氣憤!我們可是十年的好朋友呀!是全校同學最羨慕的好姐妹,她怎麼可以?這樣輕視友誼的人,無論如何都不能成為我的朋友!一時衝動,我曾幾次提出絕交,羽昕總是默不做聲,趴在桌上不斷的抽泣着。羽昕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兒,這麼多年來,我從未見她這樣哭過。我也坐在位子上,反思自己。是呀!最近,同學們找我問試題,我基本都以:沒空等“原因”為由打發他們。我的學習也……比起那幾個候選人,我的確稍稍遜色,未能入選是我個人的責任,我怎麼能把它們全都推到羽昕身上呢? 

  當我們擁有快樂時,一同分享的是朋友;當我們遇到困難時,過來排憂解難的是朋友;當我們傷心失落時,過來安慰的是朋友……而那種當別人對我們有利時就是朋友,當我們中斷這種利益交換時就要絕交的,就只是利益朋友、酒肉朋友!我所需要的朋友當然是前者。如果只是因為羽昕沒有給我投票就要把我們之間的友誼都丟掉,那我們豈不真做了那種因為利益的交換而結交的朋友了嗎? 

  不!決不!  

  此刻,我悟透了一個真理,那就是那就是“敢於講真話的真心幫助你的才是朋友”!也只有這種朋友,才可能在我們面臨是與非的抉擇時給予我們最大的幫助,伴隨我們一步步地走向成功! 

  讓我和羽昕的友誼地久天長吧!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