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快樂星球》(二)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快樂星球》(二)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已經是開學的第一天了,我背着書包來到了學校。在去教室的路上,我碰到了馬翔宇。因為平時我們兩個的關係不錯,他一見了我就竄了過來,說:“樂樂,告訴你一個消息。上周我們一家在外面逛街時,正好碰到了東方老師,我從她的口中了解到了一個新的情況,想不想聽?”我趕緊說:“當然想知道了。”“好,別急,東方老師說,因為學校要提高老師的教學水平,舉行了一次培訓。要她去參加,時間是四個月。我們要換一個新老師,聽說是一個男老師,姓李。還叮囑我,讓我們一定要聽他的話。”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大喊:“萬歲……”。

  “丁零零……”上課鈴聲想了,我第一個跑進了教室。等同學們都坐好了以後,校長慢慢地走了進來,後面跟來了一位男老師,我猜想,它就是馬翔宇說的李老師。還沒等校長開口,他就做起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姓李,現在是大家的新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如果大家今後對我的教學方式有什麼意見,儘管向我提出來,我會根據實際情況來採納。如果大家對我的課堂教學有什麼新建議,儘管提出來,我都會儘力滿足大家。”老師剛說完,全班同學立即沸騰了起來。我心裡暗暗想,真是個好老師,可比東方老師溫柔多了。校長揮了揮手說:“同學們,安靜一下!”等我們安靜下來以後,又對李老師說:“李老師,你來上課吧!”說完,走出了教室。李老師站上了講台,向四周巡視了一下后,便問了問我們大家,以前東方老師開學時是怎麼教我們的,我們立即安靜了下來,但沒有一個人說話。見無人應和,老師馬上說:“同學們不願意告訴我?那這樣吧!等我們互相認識以後,今天的語文課大家可以自由活動了。”此話一出,教室里再次成了沸騰的海洋,因為今天上午有兩節語文課,下午還有一節,加起來,足足有三節課的時間呢!

  今天,老師早早地放了學。如果是東方老師,有事沒事都要把我們留到放學時間。剛回到家,媽媽就問我:“孩子,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感覺怎麼樣。”我聽了,趕緊說:“感覺是不用說的,實在是太好了。” 這時,在一旁看球賽的爸爸接過了話頭,說:“樂樂,我聽我同事說,你們班換了個新老師,是這樣嗎?”我說:“能不是嗎?那個老師對我們實在是再好不過了。”說完,我就回到了屋裡,悄悄地打開了電腦,用項墜點了一下電腦的回車鍵。多面體應聲出現在了電腦上,我急忙把那個新老師的事告訴了他。但等我說完以後,發現他正在偷偷地笑。我看了以後,非常不解,便問:“多面體,我在跟你說正經事呢,你笑什麼?”多面體邊笑邊說:“樂樂,沒想到你的反應居然會這麼遲鈍。其實那個新老師是老頑童爺爺讓我送給你的新禮物,他其實是一個機器人,不信你明天用這面透視鏡去仔細看個究竟。”說著,遞給了我一把小鏡子,又說:“要小心,這個鏡子如果被摔碎了,它的碎片碰到的人將會有這個鏡子的功能,那就遭了!”我聽了,一時沒有理解多面體的意思,便便反問道:“那有什麼啊?這樣不是更好了嗎?”“可是……”不等多面體說完,我就關了電腦,躺在床上睡起了大覺。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背上書包就往外跑。還是媽媽眼急手快,拿上了一隻麵包往我手裡塞,還不停地嘮叨着:“這麼忙幹什麼?時間還早着呢!多吃一些,補補身子,看你都細成幹了……”媽媽還要說什麼,我趕緊走下了樓。十幾分鐘后,我來到了教室,發現李老師正站在講台上寫着什麼,我趁老師不注意,悄悄跑過去一看,只見黑板上寫着幾個大字“怎樣才能讓同學們喜歡我的課程?”我心想,這個機器人教師果然是勝人一等,這麼了解我們的心思,不過我還是用鏡子看一下吧!正當我準備取出透視鏡時,老師轉過身來,一眼看見了我,說:“丁凱樂,這麼早就來上學了啊,真是個愛學習的好學生,但是,可不要為了學習,把身體健康放在一邊。”我聽了,說:“老師,你儘管放心。”說著,假裝拿出書本準備複習,想趁機拿出透視鏡。可老師卻慢步向我走了過來,問:“你在快樂星球玩得愉快吧?”我聽了,心裡一驚,趕緊問:“老師,什麼是快樂星球啊?”老師說:“丁凱樂,大膽地說吧,我不會傳出去的。其實,我了解到了你的所有資料,連你的項墜的功能,我都一清二楚。”這時,吳佳佳的座位上出現了一個人影,我仔細一看,又是多面體,他說:“樂樂,這回你總應該相信了吧!”我點了點頭……

  上午第二節課後,我向老師請了個假,來到了學校里的池塘邊,點了一下在項墜上的紫色按鈕,在我的面前,出現了十幾顆奇異的星球漂浮在空氣里,我在註釋的幫助下好不容易找到了快樂星球的1號實驗室,我輕輕地點了一下它。一道紫光把我籠罩了起來,飛快地進入了時空隧道,幾秒鐘后,我已經坐在了實驗室的椅子上,多面體好像在控制台上找着什麼,我悄悄地走了過去,發現屏幕上寫着“機器人教師0006內部元件出現了反常現象,請插入修復光盤。”只見多面體在控制面板上按下了幾個按鈕,插入了一張小光盤,信息立即消失了,他鬆了一口氣,轉過身子,一眼就看見了我,趕緊說:“樂樂,你怎麼到這裡來了,現在應該是上課時間啊!”我笑着回答:“托你們的福,我向老師請了個假。”多面體回答:“這可不行,你以後可不能這樣就來了,老頑童爺爺曾經再三吩咐過我們不能因為使用了李老師這個機器人教師而耽誤你的學習,否則就讓我們收回機器,你快回去吧!”說完,沒等我辯解,就把我推進了時空隧道。

  上完了剩下的兩節課,已經是放學時間了,回家的路上,看見路旁的長椅上坐着一個小孩子。仔細一看,那不是多面體嗎!我趕緊走了過去,多面體看見了我后,說:“樂樂,有件事我不得不告訴你,你這個新老師是屬於一種新型的半機器人,他的身體是由機器人做成的,他的中央處理器里存有全宇宙的知識,叫他半機器人,是因為他的活動是完全仿真人化的。”我聽了,連連點頭,接着多面體又說:“你千萬要小心,絕對不要讓他遭受強烈震動,否則他會精神錯亂的。還要說的是,他在課堂上點你回答問題的次數會很多,因為目前他了解的最多的人就只有你了。”說完就戴上一頂帽子,消失了。

  聽了這些話后,心想,看來機器人還是不能完全勝任人類的工作啊!不過,多面體製造的機器人教師真是一個既通人情,知識又豐富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續寫《快樂星球》(二)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快樂星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