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並續寫《霸王過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並續寫《霸王過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西楚霸王項羽八千子弟失江東,但沒有失落,帶領着二十八人衝出重圍,之後恰巧碰到之前失散的一千多人,直接會合,之後暗中準備攻擊陳縣。 

  陳縣本來兵力就不多,再加上項羽勇猛無敵,立刻被佔領,之後項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進許昌,開闢了一條道路,一路打一路逃,到後來逼近了英布的領地,英布二話不說,直接投降,並且攻打彭越,彭越也投降,隨即項羽與劉邦再次進入相持的局面。 

  項羽對此當然不滿意,天下原來是我的,為什麼要給你?數數自己兵力一共三十萬,也不顧英布、彭越勸阻,與韓信的十二萬大軍進行作戰。 

  這個時候,一件事打亂了韓信原本計劃的清清朗朗的計劃。 

  韓信(不是多多益善那個,姑且稱為韓王信),率兵投降,攻擊韓信的後方,韓信派部將前去鎮守,原本能穩贏,可是因為一般兵力去抵擋韓王信,結果大敗一場,項羽封英布為大將軍,彭越為左將軍、韓王信為右將軍,在韓信邊境大敗韓信。 

  這個時候,一股強大的力量終於出手,項羽的老巢,陳縣被攻破。 

  漢高祖劉邦,終於出手了! 

  項羽得此消息,立馬帶領三萬大軍、英布日夜兼程到許昌攻擊陳縣,劉邦一看完蛋,陳平卻不慌不忙,將普通士兵盔甲罩在連同出征的幾位重臣中。 

  這時,項羽立了一個不知名的軍師,大敗劉邦,奪取陳縣,卻因為沒有屠城,造成了他想殺的沒殺掉,不想殺的殺掉了的局面。 

  這是,前方傳來了一個讓項羽無比振奮的消息。 

  彭越在前方敗韓信,韓信部隊三十萬人二十萬投降,韓王信轉攻蒙古。 

  項羽大喜,任命英布協同滅韓信,自己去支援韓王信一同攻打蒙古。猛人出馬,一個頂百,第一戰連斬六百餘人,蒙古急忙退卻,因為項羽一萬對一百萬,居然回去時還有七千士兵,而且毫髮未損! 

  這是地形的緣故,項羽士氣高漲,蒙古士氣低落,且項羽還有韓王信做後勤隊長,所以必勝。 

  這個時候,一名人才來投,這也註定了劉邦的失敗。 

  這個人,叫做蕭何,也是劉邦的後勤部長,項羽趁機突擊劉邦的後部,將劉邦和韓信切裂開來,這下就算韓信是神,也沒有辦法了。 

  韓信還有辦法,最後一個辦法。 

  韓信率領所有兵力投降,並計劃着到時候全軍一起上,殺的項羽片甲不留。這個計劃確實是個好計劃,但是存在着很大的漏洞。 

  1:項羽真的會來嗎? 

  2:項羽知道了怎麼辦? 

  3:劉季知道了,帶兵殺來就完蛋了。 

  這三條缺陷,篇篇都漏了。 

  項羽派了大將英布接受投降,剛來就斬了韓信,大亂,彭越、韓王信從左右殺出,大軍亂套,全部投降,劉季帶兵殺來,項羽帶兵擊破劉季的老巢,劉季死戰不出,最終死亡,漢高祖就此亡命。

您正在瀏覽: 改寫並續寫《霸王過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並續寫《霸王過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