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在今年暑假裡的一天中午,我獨自一個人我家附近的肯德基店裡正悠閑地享受着我的美味。因為天氣太熱,我又去多買了一個冰激凌。 

  突然,門口傳來一個怯怯的聲音:“對不起,請問你們要買信封和郵票嗎?”正在吃飯的人紛紛抬起頭,打量着這位“不速之客。”只見門口站着一個戴着眼鏡文質彬彬的大哥哥,約十七八歲的樣子,臉色紅紅的,汗津津的,這麼熱的天氣,他還穿着一身舊的、已經被洗的有點腿色的厚校服。店裡突然一片沉寂,大哥哥顯得有些局促不安,不自然地笑了笑。又過了一會兒,仍然是一片安靜,他轉身推門欲走。 

“請等等!”這時一個阿姨叫住了他,阿姨轉過來對我們說:“尊敬的各位來賓,對不起,打擾一下,這位同學是清華大學的,來自貧困的貴州山區,大學雖然給他安排了特困生救助金,但是他想憑藉自己的力量掙錢上學。本來嘛,我們的店規是不允許做店內推銷的,但是我們知道了他的情況后,決定為他破例,希望大家能幫助他…….” 

“不用說了,我買。”這時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叔叔高聲說。大哥哥露出了感激的神色,快步走了過去。這時一個架着雙拐的年輕人,艱難地走過來說:“好樣的,有出息!人生的困苦磨難都是財富。我買100個信封。”“我也要買。”…….這時店裡的很多人都熱情的朝大哥哥招手示意。 

我被這種熱烈的氣氛所感染,趕緊掏了掏自己的衣兜,卻只剩一元錢了。我心裡那個後悔呀,早知道我就不吃那個冰激凌了。我羞澀地拿出那一元錢說:“大哥哥,我買一張郵票,兩個信封。”此時,我多想兜里能有更多的錢啊。大哥哥把信封和郵票遞給了我,笑了笑說:“謝謝你,小妹妹。”我低下頭,有些難為情地說:“不客氣。”

不一會兒,大哥哥的信封和郵票就全賣完了。他朝我們大家鞠了一躬,說:“謝謝大家。”此時我看到他的眼睛似乎有些濕潤了。這時店裡播放出了那首熟悉的歌曲——《讓世界充滿愛》。在歌聲中,我感到格外的親切和快樂。 

回到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微笑着說:“你今天做得很好,幫助了別人就是一種快樂,對嗎?”我開心地笑了。 

直到現在,我就再也沒見過這位大哥哥了。但我買的那兩個信封,我則一直當寶貝似的珍藏着。我常常會緊盯着它們,仔細端詳,信封上畫有一顆帶翅膀的小天使,下面還有一行金色的小字:“愛能讓你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