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功夫深 鐵杵磨成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功夫深 鐵杵磨成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

   老婆婆說:“我在磨針。”

   李白吃驚地問:“哎呀!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

   老婆婆笑呵呵地說:“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后,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聯繫我們的生活實際,也確實是這樣。記得有一次運動會,我申報了400米跑步項目,便回家練習。

   一開始,我圍着我們小區一個差不多100米的橢圓形圓圈跑,沒到兩圈就累的要死,雖然跑得很快,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就每天晚上都下來圍着跑,直到累得一點也跑不動了才停下歇會,然後接着跑,漸漸地,我就能快速的跑完三圈。又試着慢慢的跑上4圈,最後差不多就能比較快的跑完4圈了。雖然比賽的時候,還是沒能取得好的成績,但是我戰勝我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只要功夫深 鐵杵磨成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功夫深 鐵杵磨成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