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自己,這才是活着的正確方式。

  大家有多麼久活在一個面具下面了?對上司要帶着死皮賴臉的面具,對待長輩要披着功成名就的外套,對着朋友們要有着唯我獨尊的氣場。我們在生活的磨練下,忘記了自己,忘記了本身。

  你還記得你出生時候的第一聲啼哭吧。那才是真正的自己,不管任何人,見到不順眼就哭,不管別人怎麼說,怕了就哭。這才是自己,那個隨性隨心的自己。不在乎世俗眼光,不顧及人們所想,這才是真正的自己。而不是那個,對上司恭恭敬敬的哈巴狗,對長輩虛假的紙老虎,更不是那個對朋友們不可一世的欺詐犯。

  我們做自己,而不是做別人。不是看到這個明星髮型好看跟他學,那個明星臉蛋好就去整容。最後可能落得個人不人,鬼不鬼,老爸破膽,老媽不認的結局。學習他人永遠是虛有外表,無其神韻,還有可能連外表都毀了。還是做自己好,只有自己才是最真實的,你的氣質只有與你的外表相對應是才有一種自然美,這種美麗是沒有人可以模仿的,這永遠是你獨一無二的氣質。

  我們一味的效仿他人,為了自己的物質幸福而披上各種各樣的奇特面具外衣,邯鄲學步,最後弄得在無數的“自己”當中迷失了自我。忘記什麼是自己,於是自己就永遠顯得——虛假!我們不是演員,儘管生活是一個舞台,可這個舞台你演繹的就是你自己,沒有必要模仿他人,這樣只會讓你成為第二個某某,而不是第一個自己。就像劉歡對劉悅說的:“我希望你成為第一個劉悅,而不是第二個劉歡。”

  做自己,不要再迷失了。

  湖北仙桃仙桃小學六年級:高樂天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