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懂的做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懂的做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不管有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如何去做人、做事,那麼他最終的結局肯定是失敗。做人做事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很多人之所以一輩子都碌碌無為,那是因為他活了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該怎樣去做人做事。

  每一個人生活在現實社會中,都渴望着成功,而且很多有志之士為了心中的夢想,付出了很多,然而得到的卻很少,這個問題不能不引起人們的深思:你不能說他們不夠努力,不夠勤勞,可為什麼偏偏落得個一事無成的結局呢?這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認真思考。

  從表面上看,做人做事似乎很簡單,有誰不會呢?其實不然,比如說你當一名教師,你的主觀願望是當好教師,但事實上卻不受學生歡迎;你去做生意,你的主觀願望是賺大錢,可偏偏就賠了本。拋開這些表層現象,去發掘問題的癥結,你就會發現做人做事的確是一門很難掌握的學問。

  可以這麼說,做人做事是一門涉及現實生活中各個方面的學問,單從任何一個方面入手研究,都不可能窺其全貌。要掌握這門學問,抓住其本質,就必須對現實生活加以提煉總結,得出一些具有普遍意義的規律來,人們才能有章可循,而不至於迷然無緒。

  讀懂一個字訣,受用你一生!

  德化實驗小學六年級:吳章錕

您正在瀏覽: 只要懂的做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懂的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