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寸草悠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寸草悠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寸兩葉草,在草地上顯得耀眼,陽光照耀下,它閃閃發光,因為這象徵著兩個人友誼的見證。愛了散了…… 

  ——題記 

  那年、我和夏在一片草原上中了兩葉草種子,到現在,它已經有20厘米高了,我們像照顧嬰兒一樣,小心呵護着這寸草,因為我想,小心呵護這寸草,就像呵護我們的友誼一樣,讓它長大,讓對方都有更深的了解,更深的友誼,友誼天長地久! 

  日復一日……我和夏都從來沒有忘記那寸草……還是……無微不至地照顧它…… 

  有一天 

  夜晚…… 

  突然狂風大作,下起了大暴雨…… 

  我忐忑不安想,那寸草會不會被淋死,我想出去看看那草,畢竟那草原是在我家附近。但我還是沒有去,就這樣,在我的決定下,決定了一棵小草的生死,也決定了我和夏的友誼將要破碎。 

  “雪,你為什麼要這樣,畢竟那草原在你家附近,你為什麼、為什麼不去看看它,讓它死去……”夏在手機里哭着說。“對不起,夏,我本來是要去看看它的,但是雨下得太大了……”“好了,你不必向我解釋那麼多,我們再也不是朋友!”夏無情地說。頓時,我整個人,麻痹了,我手裡地手機“啪”地一下,掉到了地上。夏,我知道,我對不起你,但是你也要體諒 那天雨、真的、真的下得很大。我那天晚上根本沒睡,整晚都在為那兩葉草擔憂,我不知道,不知道你那麼在意那草,對不起,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在與夏分開的那天,我到了草原,看着那小草,瘦瘦的小草,冷風吹過,那草顫抖着,它大概也知道我和夏發生的事。我把它挖出來,放在手裡摸着,甚至我把它當成了人,當成了我的伴侶,看着看着,淚水已濕潤我的眼眶 。我真的不想跟夏分開,不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沒有夏的日子,我會很寂寞,但…我已沒有勇氣,這段友誼,我想得很開,碎就讓它碎吧,命中注定沒有的事,我已不想挽回。 

  那片草原,那棵草,每天、每時、每刻都悠悠地享受着。 

  寸草悠悠…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寸草悠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寸草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