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世紀新突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世紀新突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10月1日,一代偉人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新中國誕生了。50多年來,我們的祖國從一個貧窮、衰敗、落後、黑暗的國家變成了一個朝氣蓬勃、繁榮、富強、的偉大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變化。  

  在經歷了屈辱、希望、奮鬥的100年之後,時間定格在2001年7月13日。當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說完“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北京”時。全中國沸騰了,抑制不住激動心情的人們紛紛走上街頭,到處是歌聲、笑聲…… 

50多年前,外國人罵我們“東亞病夫”,這是我們的恥辱,而現在的中國,一批一批的體育健將湧現了出來:劉翔、錢紅、孫田田……他們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奮力拚搏,不斷取得歷史性突破,使我國在雅典奧運會上成為令世界矚目的體育強國。2008年北京奧運會,我們一定更輝煌。 

  2003年10月15日,全中國又沸騰。楊利偉叔叔帶着我們華夏民族的千年夢想,乘着神舟五號飛船遨遊太空。他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他的事迹在我國航天事業上又有了一個歷史性的突破。 

  今年3月25日,日本愛知世博會開幕了。以“自然、城市、和諧——生活的藝術”為主題的中國館面積達1620平方米,是此次世博會展示面積最大的外國館。中國館採用天人合一的設計理念,力求展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意境,受到了人們的歡迎。到五月一日,愛知世博會中國館觀眾突破一百萬人次,平均每天接待觀眾近三萬人次,成為此次世博會開展以來除東道主之外接待參觀者最多的國家展館。 

  4月29日到5月3日,國民黨主席連戰來大陸訪問。台灣和大陸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連戰這次來的目的是兩岸同胞相互理解,培養互信,發展共同利益,和平解決統一台灣的問題。 

  今天,我們還是在學校學習的小學生,再過十年,十幾年就要上各自的工作崗位,幸福的生活往往要靠自己去創造。現在我們從點點滴滴做起,奮發學習,把各科學好,把身體鍛煉好,把自己鍛造成一塊堅鋼,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新世紀新突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世紀新突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