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跟媽媽學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媽媽學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居然會走路了!我和母親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在這之前,我還整日躺在搖籃里,只會揮舞着小手,將明亮的大眼睛轉來轉去,有事偶爾能扶着床沿着邊站立起來,但時間極短,我的腿還沒有勁兒,無法支撐我小小的身軀。那天,我被幾把椅子包圍着,坐在沙發前擺弄積木,母親到廚房裡拿東西,偶然一看,並驚奇的大叫:“我的寶貝星星會走路了。

  當我還是嬰兒時,整天又哭又鬧,看什麼都新鮮,但我卻不會走路,這幾部對我可是意義不凡,每當我想走時,只能大叫一聲,讓媽媽把我走路。可我多麼想邁着自己的步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拚命的掙扎,兩手不停地搖擺,而媽媽卻總是無聊的給我唱歌。我多麼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藍藍兩的天空,綠綠的草地,當我長到到了兩歲時,媽媽終於肯讓我學步了,我輕輕的邁着小腿,可怎麼也站不起來,陣陣的疼痛使我大哭起來,我往媽媽的懷抱里拚命地爬,可媽媽卻把我抱起來堅持讓我學步,我哭了,這是才知道學步不是多麼困難,我不想學了,母親仍牽着我的小手試着往前挪,可我卻拚命地逃脫:發現學步是多麼無趣,多麼艱難,我不想學了,只想睡覺。

  哎,每天媽媽走會要我起來學三小時的步,漸漸地,我開始能夠站起來了親把我抱起來,我便拚命的往下奔,我已經嘗到了走路的滋味,這滋味此時勝過我所有的一切,我不停的往前走,靠兩條腿,就能找到爸爸媽媽,就能到達到我想去的地方,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我的生活從此開始有了全新的內容和意義。只要有機會,我就要甩開媽媽的手搖搖晃晃走我自己的路。我在床上走;在屋裡走;在馬路上走;在世界上走;我走着去陽台上欣賞街景;走着去追趕比我大的孩子們……

  我開始摔倒在地上的時候,總是趴在地上瞪着大眼睛望着他們,我覺得有些委屈,但很快就習慣了,並且學會了忙碌的爬起來,再也沒把摔跤當一回事。

  而我的旅途只是剛剛開始,我的路很長很長,有些地方也許還沒有路,有些地方有路也未必能通向遠方。生命的過程,大概是學步和尋路的過程吧……

  新河街小學六年級:蔡晨星

您正在瀏覽: 跟媽媽學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媽媽學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