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月亮遮住太陽最後一部分時,透過月亮凹處閃耀的光球呈現出一種叫做“貝利珠”的現象。 

當最後一點光球消失時,美麗的內冕將在月亮周圍形成一道帶有一顆閃耀的白色寶石的光環。 

  在鑽石環消失后,你只有兩秒鐘的時間可以觀賞到深紅色的色球層,而後它就會消失。 

  一旦太陽被完全遮住,你可以看到日冕的整個光環,它的亮度和滿月差不多。 

  在日全食期間你可能會看到的第二件惹人注目的事就是太陽邊緣美麗的凸起部分即“日珥”。 太陽透過樹葉投影 

  日食發生時,陽光會穿過樹葉之間的孔隙在地面形成斑斑駁駁的圖案。 

  我不懂科學,更不懂天文,什麼日全食,天台氣象知識。可是願意看那奇妙的景象,百年不遇的美麗! 

小時候,經常聽大人們說:天狗吃月亮,吞食太陽,這是個可怕的事。如果太陽讓天狗吃了,天下一片漆黑,沒有了光的世界,會什麼樣子,想像中好恐怖。每當有日全食時,老人們就會用敲銅盆的方式來震住天狗,讓它把太陽給吐出來。想想好可笑!那時候認為:萬物離不開太陽,如同魚兒離不開水一樣。從那時起,自己的內心深處,就種下了那份日出日落的幻想。讓自己,無時無刻不在暢想。帶着遐想,隱着翅膀,雲里霧裡,到處飛翔...... 

  常常看着月亮發獃,是那裡的故事吸引了我。那是個美麗的傳說,人們說:月亮里有人家,那是一位父親,守侯在一棵柳樹下,辛勤耕耘。初一到十五,從彎彎的月牙,一直補到一個大大的圓。銀河的星光流波,那是汗水和心血凝成的。每當月圓的時候,誰都可以把它請回家,只能看,不能抓。不信你也可以試試呀!在這裡,我知道了水中撈月的故事...... 

  嗨,看看,說著太陽,又去說起了月亮!如今不是天狗吞太陽,吃月亮,而是天上的美麗。自然給我們帶來了吉祥。有人說:這是奧運之光絢爛多彩圖像,孕育着勝利在望。 

  沒有科學,我們怎麼能看到今天日全食的奇觀! 

  太陽 月亮,日出,日落。 

  暢想,未來還會有好多好多,更奇妙的,等待我們去撲捉......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