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觀察日記 

  早在幾個星期前,我就知道了7月22日的上午,會有一次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我們舟山恰好是一個很好的觀測點。為了這次難得的天文盛宴,我們早早的做了準備——姨媽從她的工廠給我們拿來了電焊工的護目鏡片,我們及時學習了有關日全市的天文知識,知道了鑽石環、貝利珠、日冕這三樣奇觀,就等着到時候親眼見證了。 

  但是在看日全食的前一天,天氣預報上卻報道:7月22日那天可能會是多雲天氣或是下零星小雨,我的心裡頓時涼了半截,但晚上還是興奮得睡不着覺,早上起來,眼睛都腫了!我走到窗戶前,看看天,雲又多又厚,根本看不見太陽,“難道……真的不能看日全食了?”我失望地想。“只好看電視轉播了。”我打開電視,轉到相關的頻道,看了起來。 

  我忽然想起老師發下的一張紙被我弄丟了,便立刻給一個同學打電話。帶他卻着急地說:“我要去看日全食了,拜拜!”說完便掛了電話。聽說有日全食,我立刻放好電話,關上電視,整理好東西,迫不及待的和媽媽出了門,去看看到底有沒有日全食。 

  我們走到空地上,拿出護目玻璃一看:哇太陽真的出來了,而且還缺了一個角呢!像一個咬了一口的蘋果,也像一個娃娃高興時大大的笑臉。我連忙打電話給哥哥、外婆和小外婆,讓他們在白虎山新村對面集中,可電話這時候卻不好了,一片“噝噝嘶嘶”的聲音,好不容易通知完畢,我們也向白虎山新村對面出發了。 

  到了那裡,外婆他們已經到了,可只有兩塊護目鏡片和一個專用眼鏡,我們便傳來傳去,輪流看起來。 

  之間太陽在一點一點的變彎、變細,從傍晚的月亮變成了彎着的鐵絲。太陽似乎在根我們捉迷藏似的,一會兒躲進雲層;一會兒探出半個身子 ,彷彿在跟我們招手。天色越來越暗,就在天完全變黑的那一瞬間,燈全部亮了,在昏暗中,燈顯出了微弱的光芒。大家全神貫注地盯着天空,鑽石環出現了,好像是鑲着亮粉色鑽石的銀戒指,閃着耀眼的光芒,這簡直就是世界上最美的景物,漂亮極了!雖然只有區區幾秒中的時間。當太陽的光被完全遮住時,日冕便清晰地展現在我們眼前,人群發出一陣陣歡呼“喔……”“哇……”響成一片,真是“響徹雲霄”、“震耳欲聾”啊!我看見一位迷信的阿婆跪着在地上擺太陽,嘴裡還不知念叨着什麼。不過我覺得,這時的溫度好想沒什麼變化,不想氣象預報說的那樣,會有明顯的變化。太陽和月亮重疊在一起,日冕散發著暗淡的光,就像許多星星罪做的圓圈。呀!還有貝利珠呢!雖然不像鑽石環一樣顯眼,但我還是看見了這多像無數亮晶晶、滾圓滾圓的珍珠啊! 

  鑽石環、貝利珠、日冕……讓人情不自禁地陶醉在這五百年一遇的天文美景中。時間很快過去了,天又慢慢亮了,太陽也向反方向開始慢慢變圓,路燈也滅了。以前,太陽對我們似乎遙不可及,現在的日全食又讓人感覺觸手可及,這是一中多麼奇妙的感覺啊!這一幕我將會永遠記在心中!下一次我還要再看見日全食,那該投胎多少回啊?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