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日偏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偏食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09年7月22日,在這一天,長江流域的上空即將出現百年難見的大日食 

  很早就在網上得知,今天我國會出現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觀。此次日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的近500年間,在我國境內全食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最長時間超過6分鐘。同時,這也是世界歷史上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我對這次的日食也充滿了嚮往與期待,雖然只能欣賞到日偏食。心中難免有一點點遺憾。但日偏食或許會給人預想不到的驚喜呢! 

  早上吃過早飯,我就來到了陽台。望向天空,蔚藍的空中飄着幾片白雲,襯托着蔚藍的天空更加淡雅,也襯托着火辣辣的太陽格外鮮紅。難道日食還沒開始?我疑惑着。眼看到了8:30,爸爸打來電話,興奮的說:“快看看吧,日偏食開始了。”因為在樓上觀看不方便,我和姐姐迅速跑下樓,生怕錯過這難得的景觀。 

  原本散發著耀眼光芒的太陽漸漸收斂起來,像一個橘黃色的大燈籠。慢慢的,慢慢的,本來圓溜溜的太陽少了一小塊,像被人咬過似的,然後,隨着太陽一點點地被蠶食,光線越來越昏暗了。起初明亮的天空慢慢暗了下來,像被蒙上了一層紗,緊接着,天空變成了清晨太陽快出來時的那種朦朦朧朧的樣子,太陽散發出來的光也變成了橘黃色,太陽周圍籠罩着一層薄薄的雲霧,一切都是那麼的柔美,靜謐。用觀測鏡看去,一個弓形的影子出現在天空,像上弦的殘月亮晶晶玉潤光滑,美麗極了。多想太陽繼續小下去,讓我們也經歷一次日全食。可惜太陽在月牙狀時就停止了,天空依舊明亮。日偏食持續了接近兩小時左右,太陽也漸漸露出了笑臉,天也漸漸亮了起來。雖然持續的時間很短暫,但是,它讓我看到了世界美麗的一面,宇宙中美麗的一面。 

  通過這一次的見識,我知道了世界如此奇妙。在這個茫茫宇宙中,有很多奧秘等着我們去發現、去探索。去探索更深更遠的另一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觀日偏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偏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