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日偏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偏食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早,就在網上和電視上聽說七月二十二日有日全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的近500年間,在我國境內全食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最長時間超過6分鐘。全食帶寬度可達250公里,主要經過長江中下游地區。剛看到這個消息我還有點失望,大概我們這裡看不到五百年一遇的奇觀了。可是網上一查,發現山東17個城市都會出現日偏食,而且天氣狀況良好,看來可以一飽眼福了。 

  果然,今天天氣很好,晴朗的曠闊天空里,隨處飄散着幾多潔白的雲朵,我不時看窗外幾眼,生怕錯過。可到了八點,一直沒看到太陽。“難道這次觀日全食的行動要取消了?”妹妹失望地說道。八點多,爸爸打過電話來,激動地說:“甜蜜,快看看吧,出現日偏食了!”我連忙和妹妹奔到樓下,發現已經聚集了好多的人,有大人有小孩,嬉笑着,等待着。臉上都寫滿興奮與期待。他們的手中,有的拿着專用日食觀測鏡,有的拿着用蠟燭熏黑了的玻璃片,還有的拿着曝光過的底片,不管哪一樣,都是集了智慧與用心的。 

  大約到了八點半,就感覺明亮的天色突然的暗了一下,一會兒又亮了一下,就這樣一亮一暗的持續了十幾分鐘,就停了。我們議論紛紛,知道日偏食開始了。大伙兒每個人的頭都是不時地向天空中那個神秘的太陽張望着,我們說說笑笑,各抒己見,也別有一番情趣。我拿出觀測鏡,看到太陽的頂端開始出現一個小小的缺口,但只能很淺顯的看到大體輪廓。別說還真像圓圓的太陽突然被咬掉一口呢,怪不得在古時候有天狗吞日的說法呢。接着月亮的黑影越來越大覆蓋在明亮的太陽上,就這樣像慢慢品嘗着美味一樣,慢慢地一口一口的逐漸在吞噬着太陽,直至越來越小地變成了月牙狀,而後停止。因為我們這裡看到的是日偏食,所以雖然太陽成了一個小月牙狀,但天空依舊還是一片明亮。然後,太陽又逐漸由月牙狀恢復原來的圓潤紅光,整個過程足有兩個多小時吧,真是漂亮極了! 

  太陽和月亮百年相會在今朝,禁不住讓千萬人為它們歡躍開顏。太陽是用它那飽滿的熱情的洋溢的激動的一刻留給我們人類震撼的宏觀和永恆的璀璨。今天真是個值得記住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觀日偏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偏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