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誠相待,和諧無限——讀《兔子坡》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相待,和諧無限——讀《兔子坡》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真誠相待,和諧無限 

  ——讀《兔子坡》有感

  夕陽西下,天空中霞光萬丈,太陽宛如一個沉甸甸的大蘋果掛着。放下手中的《兔子坡》,吃下了最後一塊巧克力,閉上眼,品味着,頓時,濃香四溢——不知是巧克力的醇香,還是書帶給我的回味…… 

  太陽升起,迎來了新的一天。兔子坡的居民們興奮了起來——新人家就要來啦!他們不但慷慨大方、辛勤耕耘,而且溫和、善良,與兔子坡的居民們和睦相處。他們不僅救了落水的威利和被車撞傷的喬奇,還到處豎起了保護小動物的牌子。最與眾不同的是,他們的菜園裡沒有機關,小動物們隨時都可以在菜園裡進進出出!兔子坡的居民們對新人家十分滿意。然而,它們忽然對新人家產生了誤會,不過,小兔子喬奇說明了真相后,兔子坡又恢復了往日黃金般的幸福與平靜…… 

  兔子坡曾經荒蕪得雜草叢生,令人生厭。有了新人家的到來,這裡生機勃勃,草原上長滿了青翠欲滴的小草,園子里蔬菜茂盛、碩果累累。這裡沒有拋棄,沒有虐殺,沒有憎惡,人與動物和諧相處。如果我們也是兔子坡上的一隻小動物,怎麼會不滿心喜悅地放聲唱起 “新人家來啦!嘿喲”?以前的人家絞盡腦汁防止小動物來偷菜,小動物對他們更加憎惡,結果適得其反。新人家毫不設防全身心接納小動物,他們的菜園裡不設籬笆、不用鼠夾、不放毒餌,用友好與熱情感染兔子坡的居民們。被信任的小動物們不但不偷吃菜園裡的東西,而且對主人尊敬有加。兔子坡變得溫柔可愛,使人留戀。 

  其實,只要我們對動物真誠相待,這種關愛將會瀰漫開來,感染每一個人、每一隻動物,無論高山還是谷地,天空還是大地,愛與真情無處不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將無限溫暖,就像和諧無限的兔子坡一樣! 

  巧克力已經完全融化,然而香味卻越來越濃。我咂咂嘴,與其說是在品味濃香,不如說是在品味真情! 

  指導老師:陳昕

您正在瀏覽: 真誠相待,和諧無限——讀《兔子坡》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相待,和諧無限——讀《兔子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