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別餓壞了那匹馬!”

  這正是《別餓壞了那匹馬》文章的主線,而這句話卻是個“謊言”,但它滿足了一個充滿求知慾的少年讀書的慾望。

  “謊言”因“我”在殘疾青年的書攤前偷看書而起,而善良寬厚的殘疾青年並不阻止,一心為殘疾青年着想的父親卻將“我”狠狠地打罵了一頓,從此“我”便以賣馬草賺錢去看書。正因為如此,殘疾青年為了讓“我”安心地繼續看書,謊稱自家有馬,買下了“我”所有的馬草。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在這個“謊言”前面,還應該加上三個字——善意的。不要小瞧了這三個字,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生活沒有了它就如地球沒有了灰塵。善意的謊言,能使憂慮的人豁然開朗,能使人生跌入低谷的人不再彷徨,能使一蹶不振的人精神抖擻,能使身懷絕症的人燃起生的希望,能使自卑的人重拾信心······善意的謊言就像一層保護色和潤滑劑,使人們的感情更融洽、和諧,生活也變得有滋有味。而不是像一顆多棱的堅石劃得別人頭破血流,自己也遍體鱗傷。

  曾經,有這麼一位母親參加兒子的幼兒園家長會,老師說,她的兒子有多動症,全班唯有他最差,而這位母親對兒子說,全班數他最棒;當她去參加兒子的小學家長會,老師說她的兒子可能智力有障礙,而這位母親仍然微笑着對兒子說,他非常聰明;當這位母親參加兒子的初中家長會,老師說,她的兒子考上重點高中有危險,而這位母親還是鼓勵孩子說,她考上重點高中非常有希望。幾年之後,誰也沒有想到,這個曾經被猜測有多動症,智力有障礙的孩子,邁進了清華大學的校門,因為當兒子高中畢業考時,這位母親說:“你肯定能考取清華大學!”

  曾經有一位教師說自己可以給學生預測未來:你將來是數學家,他以後會是作家······在老師的指點與鼓勵下,孩子們都以為這位老師是神算,殊不知,老師只是用心良苦地將一個美麗的善意的謊言種植在孩子的心靈中,就像將種子播撒在泥土中,終將枝繁葉茂,開花結果。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它鼓舞我們一次再一次的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決不輕易放棄,花兒因它而綻放,綠草因它而發芽,世界因它而多姿多彩!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

  Q Q2 0 8 2 3 4投稿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