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財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財富。富人說:“我的財富是百萬資產。”窮人說:“我的財富是輕鬆與自由。”老翁說:“我的財富是健康與長壽。”孩童說:“我的財富是快樂與幸福。”……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人生財富?  

  一個身為家財萬貫的富翁的兒子,從小就被家裡人“寶貝”着,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他自從一出生就繼承了父親的人生財富——錢,然而這個在蜜罐里泡大的孩子,長大后卻淪為搶劫犯。由於他一向好吃懶做、無所事事,才致使他在外邊拉幫結夥,吸毒、打架……甚至走進了犯罪的深淵。這樣的例子在社會上是屢見不鮮,原來財富是可以毀滅你的靈魂…… 

  但是,財富也有很多種,信譽、盡責、自信……大連司機黃志全在駕駛公交車時突發心臟病,在臨死前,他拉下了手動剎車閘、打開了車門和關閉了發動機,保證了車上乘客的安全,這三個小小的舉動,正是他人生的最大財富——盡責;殘聯主席張海迪用堅強做財富來裝點自己的人生,她身殘志堅,在輪椅上自學功課,還創作了許多作品,被譽為“當代保爾”;表哥把書當作財富,博覽群書,孜孜不倦,最終考上一所名牌大學……是什麼改變了他們的人生?是財富! 

  這些各種各樣的人生財富,我把它們分為兩類:一類是物質財富,擁有它的人外表富有、內心空虛,往往是“窮得只剩下錢了”;另一類是精神財富,擁有它的人將擁有更高的人生境界,使自己的人生價值有所提高。 

  人生就像蜿蜒的道路,而財富就是我們的導航。只有正確地選擇和利用它,我們才能踏上人生的光明大道!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