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花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花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朵朵,爭奇鬥豔,芬芳喜人。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各種花兒分別是什麼時候開放的,就會發現一天之內不同的花開花的時間也不同。 

  凌晨3點鐘左右,蛇床花開放了。接着,4點鐘左右,牽牛花開時吹起了淺紫色的小喇叭。5點左右,艷麗的野薔薇花也展開了笑臉。早上6點鐘左右,龍葵花、蒲公英張開了花瓣,去迎接清晨的陽光。睡蓮在7點鐘左右盛開。蓮花大約在8時開放。中午12點左右,鵝鳥菜開花了。下午3時左右,萬壽菊便欣然怒放。5點左右,又該茉莉開花了。傍晚6點,煙草花在暮色中蘇醒。晚上7點,剪秋蘿的花朵也相繼開放。還有那月光花,當月亮升起時,含笑一現。 

  為什麼不同植物開花的時間不同呢?這是各種花兒的祖先在大自然中長期適應生活環境、逐步形成的結果。據研究,植物在什麼時間開花,往往與外界的濕度、溫度、光照有着密切的關係。例如,珍貴的曇花,它的花瓣又大又嬌嫩,白天陽光太強,氣溫高,空氣乾燥,要是在這時候開花,就有被灼傷的危險;在深夜,往往氣溫過低,也不適宜曇花開放。長期以來,曇花適應了晚上9點左右的氣溫和濕度,到了那時,便欣然徐徐地張開了淡淡的苞蕾,向人們展示美麗的笑臉。 

  另外,有的花開花的時間與花的傳粉方式有關。牽牛花是蟲媒花,需要昆蟲傳播花粉才能結出種子。凌晨三四點鐘正好是勤勞的蜜蜂上班工作、採集花蜜的時候,那時的溫度、濕度也適宜,為了傳宗接代,牽牛花便逐漸地集中在凌晨4時左右開花了。像牽牛花一樣,多數的蟲媒花都是他們的“媒人”上工時開放的。蝴蝶經常在上午八九點開始在花叢中飛舞,一些花就在這時開放,以迎接蝴蝶的登門拜訪。 

  過去,植物學家奈曾有意的把開花時間不同的花種在一起,把“花圃”修建成鐘面形狀,排列組成“時鐘”,讓這些花分別在24小時內先後開放。這樣,只需要看一看什麼花開了,就大致知道是幾點鐘。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花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花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