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蛋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蛋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媽媽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美食高手”,她做出來的蛋糕卻好吃極了,讓你們的口水“飛流天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今天,媽媽說要做蛋糕,我答應了,就急匆匆地跑到樓下,為做蛋糕,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媽媽把要做蛋糕的“工具”放在了桌子上,就開始做那美味可口的蛋糕了。

  媽媽先把凝固着的蛋清慢慢地擠到盆子里,然後把蛋黃放到另一隻盆子里,媽媽把這一個動作連續做了幾十遍之後,就開始打蛋清了。

  媽媽先用電動打蛋器,伸到盆子了。然後把蛋清緩緩的打碎,到一定的時間之後,要加適量的糖。媽媽把一會兒打蛋,一會兒加糖,把蛋打得凝固了,就說明蛋清已經打得差不多了。

  接着,媽媽開始攪拌蛋黃了。媽媽一邊攪拌,一邊加上適量的麵粉(製作蛋糕用的麵粉)加好后,就使勁的攪拌,攪拌到看見只有小小的顆粒,這樣,就說明蛋糕已經做了一半了。

  但我們也要等那一些小小的顆粒浸漲1-2分鐘之後,就可以把蛋黃和蛋清融為一體了。

  我們需要準備一個盆子、一次性紙和一張錫箔紙,就可以把融為一體后的蛋倒入一次性紙的裡面,使蛋平鋪均勻,就可以放入烤箱里了。

  媽媽把烤箱轉到40分鐘、上下管……我們在外面等呀等,等呀等。我的“狗鼻子”聞到了一陣香味,就趕緊沖入廚房,看一看蛋糕有沒有好,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還要等20分鐘后,才能吃到那香噴噴的蛋糕呀!

  叮叮叮,哦!蛋糕終於可以吃了,我開心的不得了,媽媽把蛋糕切成一塊一塊的,我等不及了,就順手拿了一塊,咬了一口:哇!簡直是太美味了。

  從這一件事中,我獲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學會等待!

  六年級:82813158

您正在瀏覽: 做蛋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