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好書交朋友,好書伴我快樂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好書交朋友,好書伴我快樂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張桌子上,一個小男孩坐在那兒,正津津有味地與他的知己??書“聊天”,這個小男孩便是我。

  我可是個小書迷,任何好書,我都愛看,你若問我何時與書交朋友,那得從我小時候說起。聽媽媽說:我和書十分有緣,一歲時的某一天,我閑得沒事,又是打滾兒,又是到處爬,累了,我不知為什麼,哇哇大哭,爸媽見狀,又是哄我,又是喂飯,我不理不睬,爸媽便逗我玩,哄我笑,我卻越哭越響,聲音震耳欲聾,他們急得團團轉,不知如何是好,爸爸無意中拿起一本書,念了起來,我的哭聲戛然而止。從此,父母便養成一個天天給我講故事的習慣。

  或許,書和我天生有緣吧。隨着年齡的增長,歲月的流逝,我漸漸不滿足聽故事啦,開始自己看故事書,什麼小人書,《安徒生童話》、《十萬個為什麼》……我都愛不釋手。

  看書,讓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書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份子。我看書會入迷,一旦入迷,我會不分晝夜,沒日沒夜地看,直到把它消化了。看書,我喜歡邊看邊摘錄一些好詞、好句,每本書,我都是反覆看,看了又看,一次比一次了解的更深、一次比一次了解的更多。看書,有時我會傷心落淚,因為書中的故事太感人了;有時我會十分同情故事中的人物;有時我會哈哈大笑;還有時……

  自從和書認識后,我幾乎天天抱着這位朋友不放,書給了我知識、給了我樂趣、給了我力量、也給了我快樂和成功。以前,我作文水平很差,我就拚命的看書,練習,作文成績漸漸好了起來,從扣八分到扣三分,有時還能得滿分,日記的星星越來越多,從兩顆到三、四顆星,作文也在報紙、雜誌上發表,這可都是書的功勞。書不但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還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它使我放寬心懷,在知識的海洋中成長,它讓我了解了許多歷史知識,懂得了不少日常生活小知識,知道了許許多多的新鮮事,讓我的課餘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書使我的數學成績突飛猛進,記得有一次數學競賽,大家都在苦思冥想,我卻連連得利。突然一道難題將我攔住,我左思右想,想起這種類型的題目在《數學知識100例》中好像見過,我仔細回想,對,這道題可以用方程解,我一步一步認真的算下去,終於做了出來。不久,成績改出來了,我得了一等獎,我喜出望外,這可都是書的功勞呀!

  從此,我更加努力地學習書上知識,遇到好詞、好句、好段就把它記下來,背下來,抄下來。我對書這位朋友也十分關心,把它保管的好好的,不讓它受到傷害,書如果沾上了塵土,我就拿出毛巾擦乾淨,我對書的愛護可以說無微不至。

  我與好書交朋友,好書伴我快樂長!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好書交朋友,好書伴我快樂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好書交朋友,好書伴我快樂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