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好書交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好書交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營養品,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就像純凈水,能洗凈我們心靈的污垢;它又像火紅的旭日從東方升起,激起我們追求理想的熱情;它還像一位不離不棄的摯友,在我最寂寞的時候,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安慰與鼓勵。 

  小時候,媽媽為了培養我愛看書的好習慣,給我買了很多書,從那時候起,我便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從簡單易懂的連環畫、漫畫書,到充滿幻想的童話故事書,再到一部部蘊涵了深刻的人生哲理的中外名著,我令我愛不釋手。 

  一本本好書,不僅和我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還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從中體會到了無窮的歡樂。 

  當我煩惱時,我會捧起書,自由地在書的海洋中遨遊。讀着《中華上下五千年》我了解了我們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讀着《水滸傳》我認識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明白了什麼叫忠肝義膽,兩肋插刀。當我開心時,我仍舊願意捧起書,在書忠感知更多的快樂。讀着《安徒生童話》和《格林童話》我彷彿進入了一個充滿了幻想,充滿了神秘色彩的世界!在這裡,我可以和白雪公主絮絮談心,和灰姑娘一起分擔痛苦、分享快樂;讀着《瞧,這群俏丫頭》讓我不僅被夏林果的美貌所打動,不僅位杜真子的“成語接龍”拍案叫絕,不僅被路曼曼的聰明才智征服,不僅為安琪兒的善良而感動。是我不得不去嚮往那種美好、開心的校園生活。當我遇到難題時,我又會捧起書,因為我相信書能為我指點迷津,使我不再困惑。讀這《童年》我看到了高爾基不平凡的童年,更看到了他不輕易向醜惡現象屈膝的性格;翻開我那本厚厚的《百科全書》使我領略到了大自然的美妙,見識到了大自然的殘酷,還知道了不少軍事知識,有幸了解到了其他國家的文化歷史。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書籍是我們人生的一筆財富,是我們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糧。讀着一本本好書,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丑與惡,什麼是堅強和懦弱,同時,讓我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如何為人處世。 

  一本本好書,真不愧是我的良師益友啊!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好書交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