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美德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伴我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她用五千多年的歷史與文化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具有傳統美德的中華兒女。他們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崇高的民族氣節,良好的民族禮儀、高尚的職業道德,這些美德如同一條條清亮甘甜的河水滋潤着人們甘涸的心田;又如一盞盞耀眼的航標指引着人們前行的道路;還如一滴滴清澈的雨水洗滌着人們心靈上的塵埃。

  文明禮儀告訴我們尊敬師長,遇到老師要主動問好。在學校,上課時要積極舉手回答老師的提問。與同學相處要講禮貌,懂謙讓,有快樂要與同學一起分享。在家中,我們要孝順父母。我讀過的三字經中所講“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故事是說,黃香九歲時就知道孝敬父母,替父親在寒冷的冬夜暖被窩,這是每個孝順父母的人都應該效仿和學習的。在現實生活中,我每天放學回家後會主動跟父母問好,並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當父母身心疲憊時,我會為他們捶捶背,講幾個笑話,讓他們的心情變得放鬆起來。當有好吃的東西時,我一定記得與家人一同分享。在公共場所,我們應該要遵守秩序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有功德的小公民。當我們手中有廢棄物時,不要隨手亂扔,要把廢棄物投進垃圾桶內。過馬路時,要遵循“紅燈停,綠燈行”。在圖書館等公共場所不要大聲喧嘩,以免影響到他人……

  “最美司機”吳斌以他盡忠盡職的職業道德精神感動了整個杭州城,也感動了全中國。重傷后的吳斌在短短七十六秒的時間裡,將大巴車緩緩停下,然後拉上手剎、打開雙閃燈,艱難地站起來,告知車上乘客注意安全。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后,吳斌便癱坐在了座位上……危急時刻,強烈的職業道德責任讓他保全了車上二十四名乘客的安全,如此平凡的“小人物”,卻能在危急時刻完美地詮釋了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擔當。在學校,老師如父母一樣用愛心、耐心、責任心培育我們,並時刻關注我們的健康。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是老師高尚的職業道德。當工作需要時,父母會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處理單位上的一些突發事件,有時候甚至會連續加幾個晚上的班。是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無私奉獻的職業道德鞭策父母去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個人因美德而高尚,社會因美德而和諧,世界因美德而穩定。我們要與美德攜手共創祖國輝煌未來做出自己的貢獻。

  六年級:仁宇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