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10年初秋,11歲的毛澤東孤身一人外出求學,臨行前給父親留了詩一首:“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向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他是這麼寫的也是這麼做的。在求學期間,他不僅孜孜不倦地學習課本知識,而且做到了“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事事關心”使毛澤東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他立下了救國救民之志。正是在少年時立下的志向激勵下,毛澤東一步一步走上了革命道路,領導黨和全國人民創建了新中國。 

古人云:志當存高遠,心應容九州。遠大的理想是人前進的動力,惟有立志方能立身。在志向這一精神動力的推動下,人們才能披荊斬棘,自強不息,奮進不息,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愈挫愈勇,到達自己光輝的頂點;才能用自己的真與誠、勤與奮、血與汗澆灌出燦爛的理想之花。反之一個人如果鼠目寸光,胸無大志,只會追名逐利,為個人的蠅頭小利而奔忙,那他就難以找到人生的坐標,最終庸庸碌碌度過一生。 

我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應以毛澤東少年立志的事迹為榜樣,同時學習身邊勵志成才的先進事迹,樹立崇高的理想,把祖國與人民的利益與個人理想結合起來並付諸實踐。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這是古人的鴻鵲之志。今天的我們更應有超越古人的志向,以便在這充滿希望的新世紀,在這令人振奮的理想年代,乘長風,破萬里浪,做新世紀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