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五年二班的胡金秋,能參加這次“中華美德頌”演講比賽,我感到無比榮幸。

  中華美德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的立身之本,是中華文明的精華,對於我們每個人乃至整個中華民族都是至關寶貴的。中華美德源遠流長,光輝燦爛,她是五千年華夏文明與智慧的結晶,滋養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

  當我們每天清晨背着書包,滿懷求知的渴望來到美麗的校園,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無憂無慮的學習的時候,你可曾想過,在這一切的背後凝聚了多少人的辛勞?多少人的汗水?上課時我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里不斷成長,那是老師們精心備課,科學的組織教學活動,來把我們引導;上學路上我們路過的街道整潔乾淨,那是清潔工人們在晨曦中一點點把它打掃;午餐時,我們坐在餐桌旁吃着可口的飯菜,那是農民伯伯們頂着烈日、歷經風霜、辛勤勞作把它們創造……還有很多很多。人們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分擔著不同的任務,分工協作,盡職盡責,共同建設我們的美好生活。

  融四歲能讓梨,孔融雖小卻懂得尊敬長輩;周恩來12歲時就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應該為建設美麗的祖國、美好的家園盡自己的一份力。

  一天早上,我下樓打羽毛球,看到草坪上雜草叢生、還有一些生活垃圾。我想起老師對我們說:“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我便下定決心清理雜草和垃圾。於是我放下了羽毛球拍,開始拔雜草,撿垃圾。不一會太陽紅着臉羞答答的從天邊一縱一縱的慢慢升起。我臉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掉。這時跑來了幾個小朋友,自告奮勇也要加入到清理小區環境的隊伍中,我們幾個邊拔草,邊唱歌,一會的功夫我們就給草坪上的雜草和垃圾清理乾淨了。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我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

  同學們,當我們向老師、長輩、客人彬彬有禮地問好的時候;當我們向有困難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的時候;當我們學會向父母獻出自己一份孝心的時候;當我們學會珍惜每一粒糧食的時候;當我們學會寬於待人,嚴於律己的時候……我們所做的一切,不都是在弘揚和繼承美德和民族精神嗎?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中華美德代代相傳,發揚光大。謝謝大家。

  五年級:胡金秋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