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依然在天空中悠閑地掛着,小鳥依然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看着那所破舊的瓦房時,我的心如絞痛,那件事總會重現於我的心頭……

  那是一個周二的下午,太陽光剌得人們睜不開眼睛,天氣非常燥熱。我們剛一放學,小賣部旁便被我們里三層外三層地圍滿了,一個個地搶着買冰棒吃,這時一向怕熱的王波同學急匆匆地跑出了校門。這一幕許多人都沒在意,我卻剛好看見了,心想:他父母都不在身邊,家裡除了他爺爺也沒別人,他一般都會跟同學們在一起打打籃球再回家,今天王波怎麼這麼早就回去啦?我心中一下子就打了個結,買完冰棒也跑出校門,朝王波的那個方向追去。沒追一會兒,我便看到了他的身影,在他家前面不遠處的十字路口那兒,突然轉了個身,朝左邊跑去。我心中暗暗地說:“王波家應該是直走,他幹嘛往左拐?”我帶着這個疑問也向左跑去。我跟在王波後面跑着,漸漸地離開了鬧市區,周圍的樓房也越來越少了,最後,王波終於在一座小瓦房前停了下來。王波敲了敲小瓦房的門,這時,屋裡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請進!”聲音很小,我仔細地聽才能聽見一點兒。我好生奇怪,悄悄地跑到了瓦屋後面,從窗戶那往裡看,只見屋子中間坐着一位花甲老人,他滿頭白髮,臉上布滿了皺紋,非常慈祥地看着王波,但臉色很不好,臉色蒼白,顯然是一位重病之中的老人,我看見小王為老人倒水,下麵條,弄得滿身大汗,看着老人吃完麵條后,王波又去涮鍋洗碗,最後把老人扶上床睡覺,一切安頓好后,才走出瓦屋,往家裡去。

  我望着小王那漸漸遠去的身影,眼淚奪眶而出……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那位老人已經病故了,王波也被他的父母接到外地上學去了。這件事我一直沒有跟同學們說,因為這是王波的秘密,每個人都有保守秘密的權力。王波的人雖然走了,但我仍然記得他,懷念他,也記得他那高尚的品質。

(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