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無處不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無處不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今天中午,剛上完英語班回到家的我,還未放下書包,就聽見媽媽在廚房裡說:“孩子,媽媽今天忘記買雞蛋了,你幫媽媽買去!”我老大不情願地說:“我剛上完課,還有一堆作業沒做,你又要我買菜,我快樂的起來嗎?”“那你說說,快樂在哪裡?”爸爸說,“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快樂無處不在。” 

  我帶着疑惑出了門。 

  夏天中午,烈日炎炎,柏油馬路和人行道都被太陽光刺得退了色,就算穿着涼鞋,腳也感覺像走在熱鍋上。四周沒有一處陰涼,我想這時候不會有誰在外頭了,可是就在我出小區大門時,我看見了一位賣龍眼的大娘,她的臉被曬得通紅,一車龍眼沒賣出幾個,可是她仍在快樂地數着今天的收穫——一疊毛票。我很奇怪,她只賺了一點,為何如此開心?她抬起頭,目光注視着我,好像在說:“我雖然賺得不多,可我畢竟沒虧呀!”對呀,何必計較太多?只要有收穫,就該快樂。 

  我來到菜市場,那裡臭氣熏天,我來到賣雞蛋的攤位,說:“買30個雞蛋。”,賣雞蛋的叔叔笑呵呵地說:“幫媽媽買菜呀?真是勤勞!”我紅着臉笑了笑,叔叔撿了30個往塑料袋裡一放,再往稱上一擱,19元。他把袋子打了個結,說:“是個好孩子,叔叔便宜你2元錢,17元。”我付了錢,向他道了謝,他嘿嘿一笑,轉身進屋了。我轉過身,邊走邊想,何必太過吝嗇?只要懂得付出,就會快樂。 

  回到家,我自己想了想,其實快樂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快樂無處不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