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時候就在想的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就在想的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寫的是小豆豆一生中的轉折點,是黑柳徹子按兒童的口吻寫的,內容生動親切,讓人覺得自己就在她的身旁。而《小時候就在想的事》更清晰地描述了小時候不懂事而純水一般清澈的心和長大時的所見所聞。這讓我們更明白童年時光美妙,和平是最幸福的事!

  小豆豆一年級就被學校退學,她的母親為了不讓她純潔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謊稱換所學校,母親的這一舉動,為小豆豆完美的一生添上了最重要的一筆。小豆豆性格淘氣,好奇心超強,想象力極為豐富。但象她這樣的女孩如果在普通的學校里無法綻開她的光芒,只有在巴學園裡才能淋漓盡致地把自己的才能發揮出來。小豆豆的一生由她的媽媽而改變,如果小豆豆是太陽,她的媽媽就會是太陽身上的光,如果太陽沒有光,就無法照亮自己,照亮別人。

  “只要有童心,你就永遠不老”,小豆豆把這句話做為人生的座右銘,後來她憑藉她的童心當上了親善大使。一次調查中,她發現在西非的利比里亞等災難中的兒童們只為了填飽肚皮,去干那些最低賤的活兒;僅三月大的嬰兒皮膚乾乾皺皺,就像臨近死亡的老人,獃滯的眼睛無限留戀地望着這個世界,讓人看了無比辛酸。黑柳女士所做的一切努力正是為了讓兒童永遠幸福,遠離病痛,遠離戰爭!

  “請加入我們和平的保衛戰中吧,你能行的!”這是黑柳女士給我的鼓勵,她在巴學園得到人生最寶貴的財富??愛、自信、友誼,她又將這一切贈於更多的孩子。這本書給我帶來了極大的鼓舞,是一本打開心靈、開啟成功之門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就在想的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就在想的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