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年幼時常聽大人們提起,卻不知道他是誰,欲知他的身世,柯達人們總是說你還小不懂的。初中時了解到了他,他的身世如此悲慘,但也獲得了許多名號、榮譽。並且他還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而《童年》也正是他寫的一本自傳體小說。 

這本書講述了高爾基悲慘的童年,看完后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每個人都有童年,我的童年包括大家的童年估計都是充滿了快樂的,然而高爾基的童年如此殘酷,他也成為了如此了得的人,我感到很是敬佩。高爾基早年喪父,一直跟着媽媽和年邁的奶奶過着貧困的生活。然而他並沒有抱怨過,而是努力的學習,長大后想要孝敬媽媽,這點我也是很佩服的。此書記載了高爾基凄慘的童年的故事,裡面夾着一些苦澀,和做人的道理。 

看了這本書,我很慶幸自己生在了這個充滿人道的社會主義國家,這裡沒有傷人的鞭子,沒有層出不窮的暴行,這裡的人們善良、團結、充滿愛心。走進書香四溢的校園,成為一名莘莘學子,開心的迎來充實的一天。校園裡老師們熱心的傳授給我們知識,我們如同一個個樹苗在這個平和的社會裡漸漸長大。讓我們珍惜現在吧,珍惜每一秒,長大后回報這個人道的國家。讓書中親人朋友間勾心鬥角的事永遠不要變成現實,讓這個人道主義的國家一直延續吧。 

我們也將要向高爾基學習,古人說的好:“見賢思齊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