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 

  蒲雪黛 

  六(4)班 

  今天,我讀了《來生我們一起走》這本書。這本書通過汶川大地震中五個困在廢墟下面的孩子三天三夜的感受,他們體會到父母的苦心。在此之前,他們有的嬌生慣養;有的自私自利;有的不愛學習,怕苦怕累。但這些,在廢墟下統統消失得無影無蹤。他們全都跳出自我,想到了父母,想到了老師,想到了自己的不是… 

  這五個孩子在廢墟下的言行舉止都給我帶來了巨大的震撼! 

  先說說雅楠吧。雅楠的媽媽是個收破爛的,很顯然雅楠的家裡不是很富裕。可是她不想讓同學們知道自己的母親是個收破爛的,便把自己的母親說成是自己的保姆。她開始偽裝自己,要最好的書包,文具,最好的衣服,包括成績也是最好的。她的媽媽為了滿足她的虛榮心,總是起早貪黑地幹活。想到這些,雅楠很慚愧。看到這,我想起有時候,我也不尊重父母,把所有怨氣都灑在父母的身上。在廢墟下的雅楠,能知道悔改,已經很不錯了。 

  小潔,一個很文靜的女孩。畫畫非常棒。於是班主任讓她去參加美術班。但是要三百元的學費。可家裡窮,沒有多少錢讓她學。就這樣,小潔很失望,還和父親吵了架。在學校里,父親把三百元交給了小潔,並讓她好好學。看着父親粗糙的手,小潔不禁催然淚下。有很多的孩子,都像小潔一樣擁有很好的天賦,但是家庭困難,父母為了讓孩子好受點,也不讓自己有什麼好東西。父母總是愛我們的,當我們有什麼怨氣的時候,也要想想父母的處境。 

  還有依冉,她的成績很優秀,但性格嬌蠻任性。高二時,她發現了領養證,她開始痛恨父母。高三時,她故意把小混混帶回家,氣父母。…後來,依冉發現自己錯了。便搬了家,重新上了高三。有些孩子就像依冉這樣傻,想想:父母為什麼要欺騙你?為什麼不告訴你事實?這是善意的謊言。他們不想讓你受到傷害,他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 

  這些孩子都很自私,沒有想過父母的感受,但是經過反省,他們終於知道了父母的苦心。

您正在瀏覽: 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