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憫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憫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蒲城電力學校六年級一班 李勃瑤

  夏日炎炎,我心中存有鬱悶,從而來到田間散步解悶。烈日當空,照得我是汗流浹背,便坐在一棵大樹下乘涼,放眼向田野望去,一望無際的田野猶如金黃的海洋,三尺高的麥子已脫下了碧綠的外套,換上了金黃耀眼的襯衫。只能看見幾位農民在田間高高地舉着鋤頭一下一下地鋤地里的雜草,火紅、毒辣的太陽把田野燒烤地乾裂,而發出“呯呯”的響聲。幾位大伯大叔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在田間辛勤地勞動着,為的是來年能有一個好收成。

  看着他們頭戴草帽,肩搭毛巾,臉被太陽烤的通紅,大豆似的汗水直往下滴,滴滴汗水都落在了龜裂的麥田地里。在這裡感覺不到任何的涼爽,只是覺得好似蒸籠。

  黃昏時候,紅色的餘暉悄悄地灑在天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不免有些感慨。看着盤子里的菜,看着碗里的飯,有誰知道它們來之不易,又有誰能夠體會到農民的辛苦和勞累。唉!我情着婉惜又羞愧的心情吟起了這樣一首詩: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改寫《憫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憫農》 暫無評論